記得很久以前,有一首曲子不知道為什麼很流行,就是《麥卡蓮那》。對那首歌的印象好像就是常常在張菲的音樂教室(如果沒記錯的話)就會有一段是來賓會站起來跳(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怎麼跳),後來到加拿大後,某日(那時還在唸 high school),忘了是什麼事情,好像是午餐時間快結束的時候吧!有人放了《麥卡蓮那》的音樂,然後就有一堆人在 plaza [註1] 跳了起來,那時候我還很訝異,原來加拿大也流行這個阿!我還以為是台灣藝人隨便拿條曲子來當流行,不過我也忘了那時候我知不知道《麥卡蓮那》是哪來的(真的是越老記性越差)。

後來到英國交換工作的時候,認識了兩個西班牙人:Arianna and Pablo。在 IAESTE [註2] London Reception Weekend 的第二個晚上我們去 pub 喝酒,可是沒多久就電線短路,於是 Alice (IAESTE 幫我們安排遊玩英國行程的負責人)找了另一家後就通知我們過去,到了以後 pub 的人卻要看證件才讓我們進去,可是有誰出去玩會隨身帶護照?所以我們就跑到 Covent Garden 等其他人。聊著聊著,忘了怎麼聊的,就聊到了《麥卡蓮那》。西班牙男生 Pablo 說他們每年夏天都會有 summer song 比賽,就是會有人寫曲子,然後大家選出一首當那年的 summer song,而那些 summer song 也只是隨口哼哼的小調。沒記錯的話,Pablo 是說,就像是有些人在工作的時候,或在路上閒晃時會習慣性的隨便哼個曲子,而summer song 通常就是這樣哼出來的,不是什麼正式的歌曲,《麥卡蓮那》則是某年的 summer song,他也不知道會什麼會那麼紅。由於記憶有點衰退的關係,細節可能有誤,不過大致應該是這樣,但是西班牙的這個 summer song 文化感覺還挺有趣的。


註1:學校建築物內類似廣場的地方,有一堆桌椅供學生吃中餐時用,或是唸書時用。
註2:請參考 [UK] 前言 此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