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老妹看著我的頭說:「1, 2, 3, ......10, 11, 12...(數白頭髮) 天ㄚ,你怎麼多白頭髮,你有那麼多煩惱喔?」

「騙人,哪有?」

「真的阿,我剛隨便數就十幾根,你沒聽見我數嘛?」

Oh no... I CAN'T believe it !

唉。

為什麼 研究所要 GRE 當門檻?(之前每次唸 GRE 就會想:GRE 好就真的代表邏輯能力好嗎?GRE 好就真的代表有能力解決研究所會遇到的困難嗎?)

為什麼 美國和加拿大不是一個國家?
為什麼 加拿大人去美國工作需要工作簽證?

為什麼 每個工作都要問 Working Eligibility?(有的還問 Security Clearance,那又是幹麻用的?正常人應該是有 Security Clearance 還是沒有?)

為什麼 找工作一定要 CV/Resume and Cover Letter?
為什麼 人生要有那麼多的選擇和被選擇?

這兩天努力看的 CareerBuilder 和 Monster 上的工作,發現幾乎 99% 都是人力仲介公司 po 的,什麼 Kforce, ManPower, Aerotek Scientific, etc... 而且這些全都要求要有 Working Eligibility。每次看到這個選項,都想罵髒話,我就是想要靠工作來辦 working visa 阿。

然後,昨天,我說我頭痛加噁心,我媽說我中暑了。
結果,幫我抓沙後,好像有好一點,可是沒多久又開始頭痛加噁心。

前兩天我們三個跑去看醫生,老媽要拿安眠藥,我看上次檢查的結果,老妹要問過敏的事。

老媽的安眠藥順利拿到,雖然我們從中阻撓,認為她是心理因素造成的,醫生叫她放輕鬆,還叫她學打太極拳,看看能不能幫助睡眠。結果老媽說,她以前學過,可是沒用,因為只要老師走過去指導一下她的動作,她就很緊張。她說,失眠已經是那個什麼?忘了成語叫啥了,反正就是根深蒂固的舊疾的意思。而且還說,如果沒有藥,她就會很緊張的想說「完了,沒藥了,我會睡不著。」所以最後醫生還是給她藥了。不過,她的藥現在由我保管,哇哈哈哈哈~(雖然老媽一直抱怨,不過誰理她!)


【題外話】

老妹昨天在網路上找到一篇 interview 的 Q&A(英文的),她覺得很酷,因為 interview 的常見問題上面都有答案。

「上面的答案真的是超標準的ㄟ。」老妹說。「像『如果你的人生重來,你會做什麼改變?』你會回答什麼?」

「大一大二認真唸書。」

「錯,你要說『過去的事已經過去了,是沒辦法改變的事,我們應該要放眼將來。』超標準的吧!哈哈~」

這個答案真的很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