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GRE考完,鬆散一陣子過後,最近開始比較積極的在找工作,結果昨天晚上在睡覺的時候,突然想到...

在台灣,工作機會是開放的大眾的,如果工作是靠親朋好友介紹的,人家就會覺得你是靠關係,稱之為「走後門」

可是在美國、加拿大,公司要找人卻是先在內部找(internal posting),問看看有沒有人認識誰是適合的,如果還是找沒人才對外徵人,因此找工作最快的方法是靠親朋好友介紹,大家認為這是推薦,或是 referral,統稱為 "Networking"。

以上,就是小小的比較。



【題外話】

老爸說他們公司的年輕人都是老闆找自己一起打 hocky 的朋友進來的,根本不管他們懂不懂,有沒有經驗,所以工作有問題的幾乎都是那些人。這種也許要算是靠關係了,而不是推薦,但這就是 Networking 的力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