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媽法鼓山的朋友請我們去她家吃飯。

去的路上先到 Canadian Tire 買東西,那裡的櫻花正在飄落中,老爸說:「這就是落英繽紛啊!」

「落英繽紛,有這個詞嗎?是這樣講的嗎?」老妹問。

「你竟然不相信我講的話。」老爸說。

「以前小的時候,都覺得老爸講的話很有道理,後來長大後發現,老爸講的有些都是錯的。」

「哪有?我講的哪件事是錯的,你舉例來聽聽。」

「我現在想不起來啦!反正就是你有時候說的都是錯的。」

「有時候老爸都嘛在唬爛。」我說。

「我哪有唬爛,我都是說真的。」

「你同事不是常常問你什麼,你都給他唬爛,結果你同事都相信了,你都這樣騙他們。」

「那是不同的,那是開玩笑好不好。」

「你唬爛的時候都嘛講得一臉正經,人家會以為你在講真的。」

老爸有時候開玩笑的時候會講的很認真,人家就會把他的話信以為真,然後他就說,「你很笨ㄟ!是講真的,還是開玩笑,你都分不出來喔!」

請我們去的阿姨,說話很有趣,老媽說她以前不是這樣的。老媽說那個阿姨小時候看到有個親戚得癌症,就認為她以後一定也會得,從此她就一直等待她得癌症,後來她真的得到癌症後,就鬆了一顆心,想說終於被她等到了,她的人生了結一件事了。後來怎樣忘記了,反正就是好了,然後去看了某個參加「新時代」的醫生後,心情變開朗了,以前壓在心裡不敢說出來的話,現在都敢說了。

「新時代」是王季慶女士看了塞斯的書後所創立的一個組織,用賽斯的理論幫助別人的組織吧!有點類似心理治療方面的,我想。

不過整個晚上幾乎都是老爸在講。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我和妹都很怕他,他在家的時候,就不停看月曆,看他什麼時候出差。他不在的時候,一樣會看月曆,看他什麼時候回來,然後在他回來的前兩天就開始鬱卒。不過不是只有我們怕而已,表兄弟姐妹們也是,大家都很喜歡來我們家玩,可是他們要來玩之前都會先問老爸在不在,不在的話就快樂的來玩,在的話就改天等老爸出差再來。

後來移民來這裡以後,某天去朋友家聊天,我和老妹才發現原來老爸話超多,可以一連講三、四個小時,而且後來大家很喜歡找他去聊天,因為他講話超有趣,常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老爸說,他最自豪的就是他的幽默感,他公司的同事也說他比這裡的白人還有幽默感。老媽說,那在家裡怎麼都沒有這樣,去外面才猛講。老爸說,他的幽默感需要突發性的靈感,現在要他講他講不出來,要在聊天當中他才會突然冒出靈感。

有一次,老爸說他在公司和同事聊天的時候,聊到威爾剛,為什麼會聊到這個我忘了,反正就是聊到了,說威爾剛吃了會立起來之類的,老爸就跟他同事說,「我都灑威爾剛在我家的草地上,讓草吸收,所以我家的草每個都立起來。」其實是我家的草在老爸修剪過後,因為變得短短的,所以全都立的直直的。(好啦~我知道被我講得很不好笑。)老爸有時候會說他公司的白人很笨,他開玩笑隨便講講他們竟然都相信。(所以我才說他愛唬爛咩。)

老爸有時候會聊他以前的事,說他以前高中時代都嘛留長頭髮,綁個馬尾,然後在路上給警察追,因為那時候男生不可以留長髮、綁馬尾。還說他大學畢業去應徵工作的時候,都嘛穿牛仔褲就去面試了,有個面試官看他這樣,就跟他說:「少年ㄟ,我知道你年輕氣盛,不過穿牛仔褲好歹也繫個皮帶吧!」結果老爸就很帥的回他:「你是要我的腦袋,還是要我的皮帶?」然後就走了。所以他常說,不知道他為什麼會生了兩個超沒自信的女兒。

對阿,為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