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突然想看個電影,就把老爸燒的那幾盒 VCD 拿出來翻一遍,翻來翻去都沒看到啥新片,想說老爸的影片有這麼少嗎?不過還是找了一片動畫來看 -- Chicken Run。在看的時候,老爸走過來說,這個有新的,叫 Chicken Little,在他新燒的那一碟裡,我找了一下,跟老爸說沒看到,老爸想了想,就把電視下面的櫃子打開,找了一下說,「原來放這裡。」在他把櫃子門關起來的那一霎那,我看到裡面放了好幾盒,我衝過去打開門一看,果然。

「哇靠,我想說有那麼少嗎?原來全都藏在這阿。」我看了看老爸。老爸心虛的笑了笑,因為老媽在旁邊。

「你老爸的興趣就是收集這些。」



打開電視機下的櫃子後,發現原來把他的寶貝都藏在裡面。



全都按照字母排好,一個字母一個顏色。



老爸其他的 VCD,左上角那兩套是他心愛的黑澤明和宮崎駿。

來過我家的都知道,老爸有一架子的 CD,還有很多唱片,都是他從高中時候開始收集的。你要是問什麼英文老歌,不管鄉村搖滾,他都知道。朋友要是聽到什麼老歌,不知道是誰唱的,或是找不到的,問老爸,他就會從他的架子拿出一片說,「是XXX 唱的,在這裡。」



老爸超級寶貝的 CD,也都一片一片照字母排好。

因為老爸的 CD 太多了,外面找不到那麼大的 CD 架,所以老爸自己做了架子。



老爸珍藏的唱片,高中、大學時候買的。

記得有次朋友來家裡,看到老爸的唱片機(唱盤?)後說,「哇塞,你家竟然有這個!現在應該找不到了吧!」

老爸更有一架子的書,也是從高中時候開始收集的,他說他高中開始每個禮拜都看一本書,你知道的世界名著他都有,還有莎士比亞全集,而且你會在書裡看老爸做的筆記。



老爸的書。


老爸的莎士比亞全集。

還有 high school 修 Eng 11 的時候,因為要念莎士比亞,我拿了老爸的中譯本去學校,同學看到後說,「天阿,你這是幾年前的書阿!」我說,這是我爸的書,很久以前的,翻到後面還可以看到定價十元。同學聽了更驚訝,「你爸太屌了吧!竟然看莎士比亞,我看我爸連莎士比亞是誰都不知道。」



老爸的版本是民國59年,遠東出版,梁實秋譯的。

那些唱片、CD,還有書是我爸的寶貝,他不喜歡借人,因為他怕人家不會好好愛護,尤其是有的書借了卻一去不回,讓他很介意。移民來加拿大時,台灣的東西很多沒帶,裝運的貨櫃裝的全是老爸的寶貝。

老爸另外還有一個,應該不算收集,只是愛買。家裡電話超多,家裡每個房間都有一隻電話,光是客廳就有兩、三隻。

老爸的收集癖延伸到電影,加上有個超級好友 Robert 是他新電影的來源,每次去他家都會抱一堆電影回來。另外老爸還會去圖書館,或是租片店租一堆電影回來燒,雖然我很懷疑他有時間把全部都看完,可是我覺得他好像不把全世界的電影收集到不罷休的感覺,而且不管是什麼片(因為他連 Jackass 這部片都有)。而且一樣的,雖然是燒的,他還是很寶貝,他很討厭人家借超過兩個禮拜不還,所以現在是幫忙燒可以,但是抱歉,不外借。

不過這種收集癖全家應該只有我爸有,我和我媽都是不喜歡家裡堆一堆東西的人。我有書,但是沒我爸嚴重,我喜歡的書我會整整齊齊把它們排在我的書架上,書也只借給幾個愛看書的朋友,因為我知道他們不會亂凹,而且會還。不過我看了覺得沒什麼的書,或是不是我的書,我就會把它們全部移到其他房間,不喜歡它們出現在我的書架上。

另外一個算得上是收集的是電話卡吧!老爸以前出差的時候都會買電話卡打回來,那些電話卡和台灣的不一樣,很漂亮,我那時候一看就愛上了,要老爸用完給我,之後老爸一用完就會把電話卡留給我,有時候很久沒拿到還會問老爸。



這些電話卡是我國小、國中時收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