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igslist,會知道這個網站是因為之前在 MyShare@URL 網摘看到的一則新聞,《網路力量大!加國男子用一根迴紋針換一棟房子》

因為之前沒聽過這個網站,以為這個網站只是用來以物易物或買賣東西用,殊不知是我自己孤陋寡聞。

看了這則新聞後,只知道有這麼一個網站,也沒特別去注意,想說我又不網拍之類的,應該沒機會用到它,也沒費心去把它找出來,看看它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網站。沒想到某天在job hunting 的過程中,不知道網頁怎麼連結的,連來連去就連到這個網站了,發現它原來還有job posting 的功能。

craigslist 包含了各地城市,但它的主頁是設為 San Francisco Bay Area 這個區域,進去後會看到各式分類,其中 jobs 的分類還細分成各種行業,想當然爾,Biotech/Science 那項就是我常去收尋工作的地方。本來以為上面不會有什麼好工作,沒想到會有大學研究室和一些學術研究機構上去post 工作徵人。

不過,讓我較為訝異的是它一個叫"job board" 的網頁,它上面的表竟然顯示說craigslist 的每日點閱次數比 Monster, Yahoo HotJob 或CareerBuilder 多,不知是真的還假的。

本來只有在job posting 那頁晃,昨天無聊整個網頁看了一下,發現還有讓人發表履歷表的地方,真神奇。更有趣的是,看它personals 那欄,竟然還有徵友用的,有男找男,男找女,女找男,女找女。我四個都點進去看,發現只有"men seeking men" 這項點進去後有警告,其中有兩項如下:

* I understand men seeking men may include explicitly sexual content.
* anonymous sex with multiple partners greatly increases your risk of contracting STDs, including HIV.


為什麼只有 "men seeking men" 有呢?女找女不會有嗎?

嗯,總之,我只能說,這是個很妙的網站。(這算是無奇不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