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叔叔跟我說,天氣很熱的話,坐BART 就不用錢,而我終於在禮拜一(07/17)等到這個機會了。對了,真不愧是32C的天氣,超

早上下樓來就看見叔叔留在桌上的字條,說這天BART ride-free,要我上BART 網站去確認,果然就看到下面的訊息。



原來之前已經有過三次了我都不知道,真是浪費阿!不過在剩下的2006夏天,還有兩次這樣的ride-free 機會,我可要好好把握,想想要去哪裡玩。

我跟老媽講的時候,她一直問我說為什麼天氣太熱BART 就免費?

「我和你老爸想好久喔!可是還是想不出來為什麼耶~到底是為什麼阿?」老媽說。

老媽的問題終於在Spare the Air 網頁獲得解答。



不過我覺得與其天氣熱才推廣大眾運輸,倒不如從平常做起,這樣只偶爾做個幾天有什麼意義,而且真的太貴了啦!我覺得比溫哥華skytrain 還貴,也沒有像溫哥華一樣有什麼90分鐘內skytrain, bus 隨你坐的方案。

BART 那麼貴,難得有免錢的坐,當然把想去的先去一下,能多上上下下幾站是最好了。雖然很臨時,不過我決定要去嚮往已久的UC Berkeley 參觀一下,然後再到San Francisco shopping 一下。

Fremont <--> Downtown Berkeley: $3.85
Downtown Berkeley <--> Powell St.: $3.25
Powell St. <--> Fremont: $5,00
Total: $12.10

今天全部省下來喔!爽~

本來以為出了BART 站要走一陣子才會到,因為據資料上講是要走兩個blocks,不過沒想到意外的近阿!走路兩分鐘就可以看到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的牌子立在前方的草地上。出了BART 站的時候完全沒有猶豫要往哪個方向走,我只本能地跟著一群看似學生的年輕人走就到了。

在牌子的不遠處立著一個Campus Map,即使如此,我還是看半天。好不容易找到我的所在位置後,就開始參觀校園。



校園一角。(怎麼感覺好像住宅區?)



就是它,就是它!看到沒~《THE LIFE SCIENCES》那麼大一棟,看起來很厲害的感覺,我看到時可是帶著膜拜的心情仰望著它呢!



建築物右側是寫《Psychology》。



瞧瞧建築物的左側,看到沒~就是它阿!《Biochemistry》,我的老本行,要是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每天可以在這進進出出上課的話就好了,可惜我只是個參觀者,只能望著它嘆氣。轉過去另一邊還有《Botany》、《Zoology》和《Bacteriology》。



UC Berkeley 的Main Library。

我記得我在學校網站上看到的Campus Map 感覺好像很大,怎麼我好像逛一下就逛完了,原來 Main Library 後面還有好大一片沒逛到。



Berkeley 市中心,抬頭就可以看到大大的《Kaplan》,算是全北美最大的GRE 補習班吧!



右邊黑色的建築物就是BART Downtown Berkeley Station。

另外一提,我還去了Berkeley Public Library 逛,比Fremont 的大,而且裡面中文書超多,多到可以到Surrey 開一家二手書店了我想。更猛的是,裡面還有好幾套手塚治虫的漫畫,另外竟然也看到了我小學時班上極為風行的兩大漫畫之一:《尼羅河的女兒》,不過沒有全套就是了。(另一大漫畫是《七龍珠》,我小學時候也超愛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