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可說是我到舊金山後最忙的一個禮拜了,因為除了禮拜一是Spare the Air Day,沒想到天氣實在太熱了,連禮拜四、五也是,本來這個program 是六月到十月的,結果才七月初就把六天ride-free 的預算都用掉了,之後天氣再熱都沒有了,嗚。本來以為只有BART 有ride-free,後來仔細看了一下網頁,發現其他大眾系統包括MUNIAC Transit 也有參加Spare the Air 活動,這麼好的機會怎麼可以放過呢?於是我決定好好給它利用一下。不過我卻耍笨,到禮拜五才想到我可以坐公車去BART station(舊金山市區和我住的地方不同公車系統),而不用自己辛苦地頂著烈日走路去,結果發現一週這樣出門玩三天,真累。



免費的就是有隨便坐也不用怕的好處,看好要去哪裡,有哪號公車經過就行了,反正坐錯或坐過頭都沒差,再換公車坐就好了,不用考慮零錢夠不夠的問題,我連公車時刻表都沒查。這天的計畫是先去Japan Town 看看,然後去Golden Gate Park 晃一下。看好MUNI Bus #38 有經過,下了BART 找到站牌後,沒多想就坐上公車了,上公車後才開始看要在哪一站下。本來以為要自己看路牌的,沒想到公車上都會有牌子顯示現在是到哪一站,所以又更輕鬆了。



下了公車後,四處張望了一下,想看看哪裡有似日本風的建築物,終於發現發現了一棟建築物外面掛著Japan Center 的牌子。而行人道上的路燈也掛著Japan Town(日本町)在舊金山100 年(1906-2006)的紀念。Japan Center 基本上是由幾個橫跨三個blocks 的mall 組成,裡面有不少日本料理餐廳,除了有一些商店、租片店、Spa 中心外,另有一家很大的「伊紀國書店」。



圖片來源:舊金山Japan Town 官網。



在兩個mall 中間的一個廣場,有這個一個日式建築。



走到Post St. 可以看到「日本町」的牌子,仔細看路牌,發現英文路牌下面還有一個日文的路牌。



禮拜六(07/22)日本町有summer festival 活動,本來打算去的,結果那天熱到一個不行,又沒有ride-free,完全不想出門。

逛完Japan Center 後繼續搭上MUNI bus #38 往下走,結果一個不小心坐過頭,錯過轉車的地方,不過我說過,免費的就是有不怕坐錯的好處,於是搭回去轉車的地方,等了一會兒 bus #44 才來。這路公車往南走,途中會橫跨Golden Gate Park。在經過公園的時候,公車停在M.H. de Young Memorial Museum。公園很大,其他部分還有Dutch Windwill,Rose Garden, Shakespeare Garden 等等,我只在museum 附近繞了一下,要逛完整個公園可能要自己開車去才有辦法吧!


圖片來源:Golden Gate Park website

Museum 旁邊是Japanese Tea Garden,對面則是Music Concourse,是一個很大、種滿樹的廣場,樹下排滿了椅子,廣場前方是一個古典造型的stage,可以讓人在上面表演,其他人則坐在樹下的椅子欣賞。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相機不能照相,可是又不能format,不然我之前照的就全部洗掉了,一時又不知道要怎麼辦,只好作罷。公園裡沒啥特別活動,我繞了一下就搭bus #5 到Civic Center 坐BART 回家。

舊金山市區的主要交通系統是MUNI,有公車和地鐵兩種可互轉,價錢是$1.50 可在90分鐘內隨你坐,這個倒是和溫哥華的BC Transit 一樣。不過舊金山市區的交通和灣東比起來果然還是方便許多,我坐的那幾路公車幾乎都10-15 分鐘就有一班,等的時間不多,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