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後一天的Spare the Air Day,我打算隨處繞,順便試試沒坐過的MUNI Metro(地鐵)。這個禮拜的太陽很烈,我每天出門都不顧眾人眼光的撐洋傘,不過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撐的是雨傘,不是「專業的洋傘」,總覺得陽光都穿透我的傘射到我身上來。

到了BART之後,決定先坐到Mission 然後往回坐,根據旅遊中心拿的介紹冊子,Mission 是舊金山市最古老的地區,建立於1776當西班牙從墨西哥打上來的時候,那裡的建築風味有別於其他地方。



出了BART站後發現風味確實不同,許多牆上有用鮮豔小磁磚拼成的圖樣,不過那裏在路邊hung around 的人也很多,我不敢逗留太久,也不敢拿相機出來拍(怕被看出我是觀光客),只好用手機隨便照照。



之後往回坐到Civic Center逛,在BART出口附近的廣場上搭了好幾個帳篷,有點像是跳蚤市場(flea market)的一條攤位,賣些裝飾品或古物。



在往City Hall的一小段路上有一座銅像,比較吸引我目光的不是銅像,而是圍著銅像的欄杆上的衣服褲子,我猜是遊民們把衣服洗了以後晾在那吧。



大致逛了一下後,回BART準備試坐MUNI Metro看看,我在它的route map上,發現有經過UCSF,於是就理所當然的下車看看。MUNI Metro 在包括UCSF以及其周圍的幾個站是在地面上的,那種感覺很有趣,很像是沒有平交道的火車在繁華的市區中行走著。

UCSF 有好幾個校區,最新的我想是三年前才開始啟用的Mission Bay Campus,有些建築物甚至還在施工中。我下車的地方是Parnassus Campus 的停車場後面,要往上爬到才會到在Parnassus Street 上的正門,要不就是穿過建築物。我不知道能不能進去,所以走了旁邊的陡坡,真的很陡,我爬得很累。



UCSF 是坐落在城市中的大學,所以不像UC Berkeley一樣可以看出大致從哪到哪是校區,基本上就是大馬路上的幾棟建築物,而建築物的正面會有牌子寫說這是UCSF的哪一棟樓,如果少了那些牌子,應該看不出是學校之類的吧!不過這個校區好像大部分都是醫學中心,大樓前的牌子大多標示著Medical Center 之類的東西。

看完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打到回府。這次,我記得坐免錢的公車,沒再傻傻的從BART走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