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下了幾部電影想趁感恩節的長週末看的,奈何實驗不順沒什麼心情看,於是只看了一堆綜藝節目。忘了在哪看到的介紹,一時興起便下了四十集的《步步驚心》,本來這種超過十五集的都懶得下,但看在它是古裝片的份上,加上我真的很鬱卒,於是就下了。開始只是一天看個兩、三集,但長週末後的那個禮拜四、五實驗出現了我不想要的結果,非常鬱悶需要發洩,於是週末便把後面剩下的二十幾集一口氣看完,結果在後面十集的時候哭好慘,哭的眼睛好累,但也哭的很痛快,只是哭完之後還是頗鬱悶阿!唉唉.... (是說這部裡面我最愛的人物不是主角四阿哥和八阿哥,而是十三阿哥。) 不過阿,心情不好時還滿喜歡自虐的,看完之後的連續兩天又把後面幾集讓我哭很慘的幾個片段再看了幾次,讓自己好好多發洩個幾次後,心情感覺比較平靜了,看來是前面發洩的不夠阿。

說到這,想聊一下廢話。(跳一下)

除了幾個特定的綜藝節目,我通常習慣用聽的(這裡指的當然是國語的節目),邊聽邊上網看新聞逛臉書或玩遊戲,這也是我決定要不要看某部連續劇的指南。如果邊聽邊上網我還可以知道它在演啥,而且了解劇情不是我的菜,那以後就只會用聽的,例如小資女孩和真心兩次鈴之類的。(對了,有人跟我一樣覺得柯佳嬿的表情很僵嘛?總覺得她只是在背台詞都沒有感情。) 但是有的會讓我不停的想倒回去,然後停下來仔細看劇情,這表示那部有中,之後便會改成認真看,《步步驚心》就是這種,剛開始只是想要上網時有個聲音在那,但聽著聽著忍不住一直想倒回去仔細看劇情,於是就認真看,而且超認真的,看的時候不會想吃東西,連看康熙來了都不會這樣(康熙來了通常是我晚餐的好朋友,一定要邊吃邊看)。還有《我可能不會愛你》也是,本來沒對這部抱太大的期望,因為印象中林依晨的戲都是女主角兇巴巴吼來吼去那種給高中生看的愛情劇,不過這部也讓我一直想停下來倒回去看。另外還有一種就是本來以為會很好看於是一開始就想心無旁騖的認真看,但沒想到看的時候會一直忍不住想上網看別的東西,慢慢就變成邊聽邊上網,例如《傾世皇妃》,這部真的宣傳宣很大,而且劇照超美的,但是不知道為啥,看的時候就會一直想分心做別的事,只能說跟《步步驚心》比起來,勝負立見分曉。

說到《步步驚心》這部,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未免也和《宮》太像了吧,所以沒認真看,不過邊聽邊上網的結果就是不停的想倒回去看,認真看的時候還在心裡默默的和《宮》的劇情比對,想說八阿哥的個性在兩部中也差太多的吧!後來孤狗了一下才發現《步步驚心》的比較接近史實。看完《步步驚心》後一度把《宮》叫出來想重看外加比對一下劇情,沒想到隨便點一集出來卻一點都看不下去,想當初看的時候還覺得不錯看滿搞笑的,可是看完《步步驚心》後才發現根本不能比。另外一個我不會想重看《宮》,但卻能重看《步步驚心》的原因我想是因為本人不太喜歡後宮鬥爭的劇情,《宮》裡面的好壞太明顯,但現實是沒有絕對的好壞,《步步驚心》中我的點就是裡面沒有壞人,有的只是現實生活中的種種無奈和掙扎。這樣感覺我好像有點中毒了,因為我不只找了歌下來聽,還孤狗了九王奪嫡這段歷史來研究,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可能是因為最近諸事不順吧!《步步驚心》裡的無奈幫我為我生活中的無奈大哭發洩了一場,我想是這樣吧!

好了,廢話完了,來筆記一下最近看的電影。

Hitch: 雖然女主角長得普普,但這部還滿好看的,只是不懂為何大家那麼排斥男主角的行業,難道愛情就不需要學習嗎?請人家幫忙有錯嗎?人家也是有付學費的阿。

Accepted: 滿好笑,但整個就是太扯。

No Strings Attached: 是部輕鬆的愛情喜劇,滿好看的。男女主角的緣分很深,或是該說世界很小?看到一半才發現女主角是黑天鵝的女主角,我的認人功力還是一樣差。

Horrible Boss: 是搞笑片沒錯,但也太扯了吧!真的有這種老闆嗎?這已經是犯罪了阿阿阿~ (搖肩膀) 我本來還以為是什麼生活寫實、輕鬆小品那種片,結果比較像是荒誕惡搞片嘛?XD

Tree of Life: 當初會下這片是因為介紹寫它是布萊德彼特的年度巨作還得了很多獎之類的,沒想到我只看了三十分鐘就看不下去了,步調很慢不說,還有很多大自然和物理之類的片段,甚至連恐龍都出現了,難怪孤狗的時候還看到有人寫說這部是電影版的 Discovery,我只能說藝術片不是我這種凡夫俗子能懂得的,要從頭到尾看完整片應該需要有熱愛藝術片的心和很多的耐心才做得到吧!(也許該叫我那自認為是文青、思想很有深度的老爸看?XD)

Enemy of the State: 嗯,就一部典型的政治陰謀片,說美國政府想要監控所有人的言行來防止恐怖活動。

幸福額度︰好啦我承認,我是衝著林志玲看的,看她的演技有沒有比較進步,還是一樣爛。不過呢,最吸引我注意的是她中間穿的一件紅色洋裝,為什麼呢?因為那件洋裝的設計很有趣,我一直誤以為她把側肩包掛在肩上往後背,或是把皮帶綁在肩上,一直想幫她把包包背好還是把皮帶拿下來。(孤狗了一下,發現海報上穿的就是這一件,大家有和我一樣的感覺嗎?XD) 至於演技嗎?我只能說比《刺陵》的時候好,然後演曉青比演曉紅好,仔細看她演曉紅的時候,她的表情滿僵的,沒有感情,演曉青的時候自然點。心得嘛.... 就是人正真好,演再爛還是一直會有人給她機會找她演戲。(口氣好像酸的太明顯了吼?但這也是事實阿,換做是小甜甜之類的,這種演技人家還會給她這麼多機會嘛?)



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本來以為只是普通的科幻片,沒想到比我預期的好看,原來裡面還用了先進的 gene therapy (其實已經不算先進了),好奇它是用什麼病毒,adeno 嘛?看完的感想是人類還是不要做違反自然法則的事吧!(好敷衍 XD) 就像侏儸紀公園的恐龍一樣,只是這次變猩猩。還有那個聰明猩猩的數量好像到最後增加了一倍,然後裡面後來送進去測試新病毒的那隻猩猩是之前實驗過後送出來到 pet control,然後又再送進去實驗的吧,是說實驗過的動物可以這樣 recycle 的嘛?然後本來以為猩猩是用動畫之類的,不過看到後來發現好像是人演的,最後學到的是原來美國警察也騎馬阿,我以為只有加拿大的騎馬。

國王的演講(The King's Speech): 本來以為是嚴肅的歷史片,結果其實還滿有趣的。所以結巴是心理因素造成的?本以為最後的演講是公開的,結果是關在一小間廣播室自己看稿講,挑戰沒想像的大,還是對結巴的人來說同樣是大挑戰?(亂畫重點的跳一下) 大主教的眼睛顏色好特別,好鮮豔的綠色,還有國王的哥哥真的跟離婚兩次的女人結婚了,還以為不當國王後那個女的就不嫁了。

Friends with Benefits: 男主角很可愛,但紐約人真的會突然在路上跳起舞來嘛?不過怎麼感覺好幾部的劇情都好類似,都是朋友變炮友,然後發現互相喜歡後不來往,之後又受不了思念便正式交往變男女朋友。

Bridesmaids: 1) 第一幕出現的那個是 boot camp 的比利大叔嘛?2) 女主角和另一個伴娘在訂婚宴時那樣爭風吃醋好丟臉。3) 女主角的個性也太不討喜了吧!而且她是有病嗎?竟然在好友的單身趴裡發瘋,雖然能夠理解她的心情,但她是成人了耶!真是夠了。4) 這部片裡面角色的個性都好不討喜,不是厚臉皮(例如室友,話說那對兄妹也太詭異了吧!竟然一起洗澡?!),就是好假掰(例如其中兩個伴娘),裡面我唯一喜歡的角色就是那位警察。5) 本來以為新郎姊姊是個人格詭異的人,但其實是有原因的,但嚴格來說還是算古怪。6) 原來測速是那樣測的歐,好有趣。

以上,接下來短期之內應該不會再下電影看了,一下看了好幾部,突然覺得有點倦了,而且我覺得好幾部電影劇情都好像,我都一直搞錯片名,以為看的是這部,其實看的是另一部。(11.12.10 update: 本來以為短期內會不想再看電影了,不過這兩天看到幾部片忍不住又下來看了,猩球崛起開始的後面四部都是這裡拜看的。)

最近天氣時好時壞,一下子下雨吹風冷個半死,一下子又升到十度以上,感恩節長週末還到二十幾度,天氣好的不得了,不過應該也是今年最後一波二十度以上的暖潮。然後昨天開始晚上氣溫頓時降到零度以下,接下來白天應該都不會有超過十度的氣溫了吧!冬天真的來了,好討厭阿~ (滾地板)

對了,之前看到一張圖片,唸生科博士班的應該心有戚戚焉。(好像跳太快?)

PhD.jpg

尤其是最後一項,有沒有?有沒有啊?(搖肩膀)

歐,對了,從七月中爸媽來的時候帶書來到現在已經三個多月了,靠著每天上廁所的時間,我終於把《1Q84》看完了,但是最後跟妹一有樣的疑惑,這書想傳達的是什麼?我的心得只有「這真是個充滿想像力的故事」這句話。這是我第一次看村上春樹的書,之前有想要拿爸的《挪威的森林》來看,但是後來大概不是忘了就是發懶沒看,最後只找了電影來看,看完的感想就只有「好悶」兩個字,大概村上春樹的風格不是我的菜吧!

最後本來想假裝文青趁著現在正是秋天這個季節來傷春悲秋一下,可是想了半天還是擠不出什麼文謅謅的句子,看來我不是當文青的料,那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