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一下免得以後遇到同樣的問題忘了怎麼用。

狀況︰從 Rogers 換成 Fido 的時候 Fido 給我一個轉換時用的暫時號碼,說是一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我原本的號碼,其實不到一個小時就收到 Fido text msg 說已經可用了,只是傳 msg 給我妹時,她說我的顯示號碼還是暫時號碼,於是到 Setting 裡面看,發現 iMessages 和 FaceTime 顯示的號碼也是暫時號碼,但進到 Setting > Phone 裡面看,上面顯示的是我原本的號碼沒錯,我打家裡和我爸的手機,顯示的也是原本的號碼,這好像只有在 iPhone 間傳才會有這個問題。

上網孤狗了一下,終於找到把 iMessages 和 FaceTime 的號碼改回原來號碼的方法了。

1. Setting > Messages > Send & Receive > sign out Apple ID > turn off Messages
2. Setting > FaceTime > sign out Apple ID > turn off FaceTime
3. Turn off iPhone, then turn back on
4. Turn on Messages > Sign in Apple ID
5. Turn on FaceTime > Sign in Apple ID

第一次試只改成功 Messages,以上步驟再重複一次就把 FaceTime 也改過來了。

PS. 以上前提是你 Apple ID 裡面的號碼是對的(我的 Apple ID 的網頁上顯示的是原本的號碼),以上做過之後就可以改成在 Apple ID 裡面紀錄的號碼。


[題外話]

我爸用 FaceTime 打我原本的號碼打不進來,要用暫時號碼才行,於是他用家用電話打暫時號碼試,結果電話竟然有人接聽,表示說 Fido 給我一個有人在使用的號碼當暫時號碼?!那我現在的號碼該不會也被拿來當暫時號碼使用,所以才會時不時有莫名其妙的印度人打來找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