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主題不想再開一篇新的,就直接加在原本的文章吧!今天突然發現在 Google Personalized Home (請參閱本文下半部)的 Select Theme 旁多了個 "New!",就點下去看看有沒有新的,沒想到... 多了好多喔!放一些上來給大家看看唄。

GoogleHome06

上面的 Aja Tiger 和下面的 Autumn 是跟小狐貍的一樣會依時間有不同活動的(請參閱本文下半部)。

GoogleHome07

下面三個是我覺得還不錯看的,其他還有各個星座、世界地圖、衛星雲圖…等等各式各樣的。

GoogleHome08

大家無聊的話可以每個都換來玩看看,哈哈。(應該只有我會這麼無聊吧!)

Have fun!



[05.02.07 update] 補充在文章後面。
[07.15.07 update] 已經有中文版的iGoogle 了,大家可以試試看唷!還可以在首頁加入彎彎的網誌更新。(除了彎彎的,還有石墨工坊和工頭堅的。)


自從發現Google 的Personalized Home 可以改背景主題,就整天開著網頁開始觀察有哪些可愛的圖片。

首先打開Google 的首頁,換成你的Personalized Home,在平常"Add stuff" 的旁邊有個"Select Theme",點下去。

對了,要在"google.com" 的網址才看得到喔!其他什麼".com.tw" 或是".ca" 的都沒有。(不過,我想到一個變通方法,下面說。)



點下去後就會出現像上圖右下角的框框,我試了全部。公車站的好像不會變,其他都會隨著時間日出日落,就是會有太陽、月亮的變化,但是背景不變。不過呢..."Tea House" 的小狐狸超可愛,不只會隨著日出日落改變,而且小狐狸也會做不同的事喔!今天很好奇的觀察了牠整天,哈哈。



選好主題,"save" 了之後,就會出現上圖右下角的框框,要你打入你所在的城市,不過呢... 它好像只限於美國說,輸入其他國家好像時間會亂跳,所以我就輸入離我最近的西雅圖,雖然我不住那,不過至少在同一個時區。

但是咧... 我覺得,它的時間雖然沒有再亂跳,就是說不會一下子是太陽在東邊,一下子又變成下午在西邊之類的,但是時間還是有點誤差,就像我現在應該在睡覺了,但是小狐貍還在彈吉他。^^"

好了,現在說一下中文搜尋的變通法。打開首頁,可以看到搜尋旁邊有個"Preferences" 的連結,點下去。



點下去後,就會出現下面的網頁。



在這裡,可以點選你想要的語言,原來的預設都是第一個:Search for pages written in any languages"。(中文版的也是。)

選好你要的語言後,按右上角的儲存。回到個人首頁後,就會看見你選的語言出現在上面。



如果你想要做所有語言的搜尋,就選紅色框框旁邊的"Search Web"。

這樣,就算中文版沒有可愛主題的選擇,用英文版也可以做到你想要的中文搜尋囉!

[05.02.07 update] 今天發現Google 的個人化首頁多了三項新東西,如下圖。



1. 除了美國版(.com)的首頁,加拿大版的(.ca)也可以換成自己的主題囉!不過台灣版的好像還沒有喔~其他國家的我沒試,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
2. 個人化首頁改名了,改成iGoogle。
3. 終於可以選擇自己國家的時區了,之前只有美國的,我又不住美國阿~



最後,因為覺得小狐狸太可愛了,所以把牠的幾乎所有的圖都存起來了,下面有八個,從早到晚,日出到日落。超可愛的啦~

PS. 可以看到太陽從左邊升起,右邊落下後,換月亮從左邊升起,右邊落下。(突然發現我最後兩張圖時間放顛倒了。^^")










剛發完這篇文章就發現有一張新是小狐狸晚上坐在甲板,還有紙船在水上漂的。

(嗯... 所以不是小狐狸該睡覺了,而是牠有很多夜間活動呢!我誤會牠了。)

好啦~算了,懶的再放上來了,大家自己用來玩玩看,發現小狐貍的新活動比較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