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新增了「加入書籤」的功能,馬上檢查看看,結果發現字體太大了,跟文章後面的「同分類閱讀」和「歷史上的今天」一樣,之前有想要改,可是一直拖著沒改。

要改字體大小要到哪裡改呢?目前我所知道的是-- 它在mainEntry 下面,所以就在那裡改囉!不知道mainEntry 在哪裡的請看[CSS 10] 一文。



在mainEntry 裡面加入font-size 的語法,就可以把書籤和延伸閱讀的字體改成你想要的大小,加入color 語法就可以改成你想要的字體顏色。不過,如果你的mainEntryTitle 裡面沒有加入字體的設定,那就會連文章標題的顏色一起改了喔!如果不想要標題和書籤還有同分類閱讀等等一樣的顏色,請自己在mainEntryTitle 下面加入color 的語法。

對了,之前沒設mainEntry 字體語法的時候,在首頁的地方,最新文章,也就是第一篇文章,和下面的文章標題顏色會不一樣,第一篇文章的標題顏色會和「加入書籤」的字體顏色一樣。



但是,如果在mainEntry 或mainEntryTitle 裡面加入了color 的語法,所有文章標題的顏色就會一樣囉!



所以,如果要改「加入書籤」和「同分類閱讀」,就到mainEntry 改,但是這樣也會改到文文章標題的顏色,如果想要文章標題有自己的顏色,那就要在mainEntryTitle 裡面加入你想要的標題字體的語法。

如果要特別設定「加入書籤」的顏色和字型,它的語法是:
.maintagline {}

在裡面加入你想要的語法設定就行了,例如:font-size, color, etc...


另外,「同分類閱讀」和「歷史上的今天」語法分別為:
.extended {}
.historyArt {}



若想要他們有自己的顏色和大小,可以在內部加入字體語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