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最近沒什麼特別的事值得分享的,但又想說些什麼,都是一些瑣碎的事情。

其實真要說什麼,那也就是前天發生在美國VT的槍殺事件了吧!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好事,而且新聞每天都會報,昨天看CNN,發現還有專題報導。說實在,這件事發生讓我有點害怕去美國,但想想,如果就這樣被影響到,又好像有點小題大作了?!畢竟去哪裡唸書都是我自己的人生,該來的躲也躲不掉,不會來的再求也不會發生,誰知道以後會怎樣,就像誰想得到在那樣的小鎮會發生這種事,真要說的話,自己在台灣住了十幾年還不是活的好好的。(還是純粹是我比較幸運,沒遇到過什麼偷搶拐騙的事?)總覺得那些去上課的人真的很無辜,莫名奇妙就死了,而且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殺,不只他們不知道原因,全世界到目前也不明白為什麼,而那些死裡逃生的人,可以想見心裡受的驚嚇和創傷是永遠也無法抹滅的,如果是我,可能會從此活在恐懼之中吧!

有位朋友,之前每次和他出去吃飯,他一定堅持要坐在門口的位置,因為他說要是有人衝進來掃射,坐門口的話就可以馬上逃走,我們這群朋友聽了總是笑他想太多。嗯,現在看來這種事要發生也不是不可能,雖然溫哥華的治安應該比美國好很多,而且槍枝不是合法的,不像美國誰身上帶有槍都不知道,不過呢... who knows? 事情真要發生的話,總是來得又急又突然,讓你措手不及,如果總是都在你的意料之中,那就不叫人生了。


接下來講個不相關的,老爸老媽上週六回台灣了,不過只有到台灣的第一天老爸有發了封e-mail 說他們到了,然後到今天一通電話也沒有,所謂的電話是指Skype,電腦從我下班一到家就開,竟然都沒響過,也沒有未接來電,搞什麼!?

然後呢... 在老媽他們回去的前一晚,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到未來的人生。假設說一個人從大學畢業就開始工作,嗯... 好像太早了,那碩士畢業好了,碩士畢業算25歲好了,加拿大的退休年齡是65歲,那這中間有40年耶!40年耶!如果都沒換工作的話,就是在一間公司待上40年,衰一點的可能工作內容都沒變,你能想像嘛?四十年都待在同一家公司,做一樣的工作,我覺得真的很難想像,如果那是我的未來。之前有個報導說,加拿大人平均一生要換四種截然不同的工作,也就是說,你可能十年在郵局工作,十年在Starbucks 當店經理,十年在會計公司當助理,十年在公家機關做事,這樣分配下來,似乎人生較沒那麼乏味。不過話說回來,就算這樣分配,十年也是不短,十年... 有些人可能十年內都不知道跳槽跳幾次了。

然後又接著想到了,要是我開始唸研究所了,那我從那一刻起,大概就要不停的往前走了,感覺就會像追著時間跑,就算不追著時間走,也會被時間拖著走,然後走到腳酸了都停不下來。嗯... 我可能想太多了吧!


..... 應該沒漏掉什麼想說又沒說的了吧!總覺得好像越來越健忘,剛剛才在想的事情,轉個身馬上腦袋就空白了,就像有時候想下樓去拿個什麼東西,可是才走下幾個階梯,就忘了我為什麼要下樓。=.=



【minc 補充說】

唉,我果然還是忘了,我要寫的今天的重點,晚上去接妹的時候才想到。今天下午五點有個警察打電話給我,我沒接到,他留語音,說他是Richmond 的RCMP [註],找某某(不是我的名字),要講關於我的賓士車(真有賓士我就發了),車號xxx-xxx 的事,他的電話是xxx-xxxx,請我回電。嗯... 我需要回電說他打的電話是錯的嘛?我想要是他再打來我再跟他說好了,說不定他後來有發現電話是錯的。

第一次接到警察的電話,雖然是打錯的,不過感覺還是很怪。


註: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的簡稱,就是警察啦!因為是騎馬的所以叫騎警,當然現在所有警察都是RCMP,管他是騎馬的還是開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