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去一家牛肉麵店吃麵,吃完結帳完要走的時候,一位短髮戴著眼鏡,大概五十幾來歲的婦人叫住我,「喂,你怎麼可以 A 老闆的錢。」她說。

『我沒有阿。』

「有,你拿了老闆二十元。」

『那是老闆找給我的。』

「找什麼?」

『找錢阿。牛肉麵一碗八十,我給老闆一百,他找我二十,有錯嗎?』

「誰說牛肉麵一碗八十?明明就一百,你吃了老闆二十元。」婦人說。

『牆上有寫,牛肉麵一碗八十!』莫名其妙,這位婦人是怎樣?我在心裡暗罵著。

「牆上那麼多菜,你怎麼證明你吃的是一碗八十的牛肉麵,而不是一道一百元的菜?」婦人再道。

『這位女士,我有跟老闆點菜好嗎?我點了一碗八十元的麵,你現在是怎樣?』我動怒了,這婦人是精神有問題嗎?

「好,就算你有點八十元的牛肉麵,你怎麼證明你給老闆的鈔票是真的?如果是假的,那你就是透過老闆的手,洗了二十元出來。」

『你有事嗎?我沒事幹麻為了洗二十元還特地去找了張假鈔?鈔票在老闆那,你可以拿去驗阿。』

「老闆收了那麼多張鈔票,誰知道哪一張是你的阿。」

『鈔票都在那了,你不會去看裡面有沒有假鈔阿。』

「好,那我去驗。」婦人道。

『你知道要驗鈔票要先經過老闆的同意吧?』

「我.... 不管,你會這麼說表示你心虛了,你一定拿了假鈔去洗錢。」

『你簡直莫名其妙,神經有問題!這位女士,要不要去看一下醫生啊?!』馬的,心裡罵了無數個幹。

然後我就氣醒了。




***

以上夢境是純抒發,看得懂的就看得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