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回家的途中,在Skytrain 上有個插曲。

之前在公車禮儀一文中有提到幾項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應注意的事,不過那時候沒有寫到這一項。(今天遇到後,頓時覺得這項無比重要。)

通常趕捷運的時候,在車門快要關的時候,也就是關到一半卻還沒完全關上的時候,如果有人急急忙忙衝上來硬開車門,大多數人會好心的幫忙卡住門好讓趕車的人上來。不過,這種卡車門的動作並不是在任何時候都可以讓你隨便這樣做的。

今天在某一站的時候,同樣在車門快關上的時候有個年輕女生(大概是高中生)衝上來卡住車門。OK,她上來了,這樣可以了吧?錯,她竟然繼續卡住門,捷運的門就這樣要關不關的來來回回被她卡了六、七次。剛開始的時候大家不以為意,可是六、七次以後有人受不了了。(應該是大家都受不了了吧!) 拜託,車門不是給你這樣玩的,再說你都已經趕上車了,卡住門幹麻?於是站在車門旁邊的一位男士就請她不要這樣,結果她竟然說她在卡門給她朋友們上來,問題是她朋友還在下面根本還沒上月台,有必要這樣嘛?他們不會就搭下一班嘛?也不過就多等個十分鐘,結果為了他們方便讓捷運車門開開關關不能走,讓全車的人等她朋友們慢慢走上來。於是那位男士就很不高興的要把她推出車廂,要她跟她朋友們一起等下一班,結果那個女生竟然硬是不走,還理直氣壯的說為什麼不行卡車門。媽的,有沒有搞錯阿?她是頭腦有問題喔!於是另外一個男士大概看了以後氣到了,也衝過來要把那個女生推出去,然後推推扯扯的時候,Skytrain 的站務人員上來了,問說怎麼回事。

那個女生看到站務來了終於放棄卡門進車廂,不過呢... 她卻回推後來推他的男士,罵說「你怎麼可以推我」,然後跟站務說,那個男的推她,那個男士當然很生氣的說「因為你卡車門,全車的人都在等你」,那個女的又吵說因為她是要等她朋友XXOO 的。

後來站務又問了一次是怎麼回事,於是就有第三位男士很不爽的跟站務說根本就是那個女生在亂卡門,最後那個女的就被站務叫下車了。而站務不知道是因為聽到有人吵鬧才來看的,還是因為Skytrain 門被卡住一直開不動才上來查看狀況的,就不得而知了。

雖然說動手推人是不對的,不過我真的還滿想賞那個女生一巴掌的,一點規矩都沒有就算了,還一點都不覺得她有錯。(當然我是很沒種的,和我妹在旁邊看得都呆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