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某串臉書討論,很想把它改編成故事。

在六十八年前的某一天,某甲和某乙跑到丙家洗劫一番,洗劫完還霸佔丙家開始分起贓物,不過就像很多強盜夥一樣,分著分著就吵起來了,甲覺得自己功勞比較大,應該要比較多,但是乙覺得自己功勞也不小,為何分得要比甲少?可惜甲身強力壯,見乙爭吵不休就把他海扁一頓,在旁邊的丙想把自己的東西要回來,雖然害怕,但還是發聲希望甲能夠把東西還他,想當然也被甲海扁一頓。

甲打完兩人之後對乙說,他是領頭羊,當然要分的比較多,「你想想,要是沒有我,你自己敢來丙家洗劫嗎?不敢嘛,還不是因為我帶你來,你才敢來,不然你現在連個毛都分不到,是不是?看看你現在不但分到了錢,還不用像以前一樣在外面遊蕩,你原本在公園的那一小方天地因為公園被五星幫佔據而沒了,居無定所,現在跟著我霸佔了丙家,好歹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你說你不該感謝我嗎?好好想一想吧。」

乙想了想後說,「甲老大,您說的對,我不該跟您吵,如果沒有您,我現在還在混吃等死,說不定在外面跟人幹個架就被打死了,哪還有今天,不但能分點小錢,還可以有地方住,這都要感謝您阿。」

丙在旁邊聽了目瞪口呆,「你們兩個洗劫我家就是不對,把我的東西還來,趕快離開我家。」

乙於是對丙說,「你今天是幸運被甲老大洗劫,要是被其他人洗劫,連命都沒有了,現在你還能活著,應該要感謝甲老大留你一條命,快快感謝甲老大,讚嘆甲老大。」

丙聽了大罵,「甲賽。」

乙嘆口氣說,「唉,你們本省人就這點水平,遇到不爽的事就只會罵髒話侮辱人,哪像我們高級外省人都時時提醒自己要口吐蓮花,彬彬有禮。」(註)

--

甲後來一怒之下把丙殺了,丙的家人回來後發現了很生氣,想要報警和通知所有鄰居來圍攻甲和乙。

結果乙怒罵丙的家人,「你們為什麼要激起對立,大家和平相處不是很好嗎?我們同是台灣人阿,不要激起族群對立,甲老大殺丙也是迫於形勢不得已的,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我們需要和平和安穩,這對社會才是好的。」

--

這世道,讓人精神不錯亂也難啊。


【註】並非要挑起省籍情結,單純只是想忠實呈現討論串中某樓留言。(好啦,其實就是看那個留言不爽。)

--

01.21.2015

這招真的對健忘的某群人很好用阿,不只是政府愛用,今天發現連郭董都會用,幸好網路發達後年輕人越來越難騙了,只能騙騙愛罵年輕人草莓、害怕改變、拒絕進步的老草莓。

Re: [新聞] 郭台銘悄然現身桃園勇消靈堂 捐600萬元


02.28.2015

活到現在,看了《台灣吧》的影片和《1947年紐約時報對二二八大屠殺的報導》這篇,才知道當初國民黨這麼殘忍的屠殺台灣人和平民階級的外省人,殘忍到連當時的紐約時報都有報導。

偉哉黨國,說實在的,國民黨的所作所為和中共有何不同?簡直一模一樣,屠殺之後監視人民,小老百姓一不小心就會莫名其妙地被消失,整個黨貪腐,沒法治靠人治,反共個屁,國民黨根本就是另一個共產黨。

延伸閱讀:二二八過後,戰鬥才剛剛開始──歷史課本沒告訴你的,很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