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寫個「深夜廢文」系列,但又怕被實驗室的發現,以前博班時沒華人,寫寫實驗室的事情沒人看得懂,現在實驗室強國人太多了,感覺很容易被發現阿。


一。

某日因為聊到比爾蓋茲,義大利同學說 Gates 怎麼可以把錢捐出去,應該要留給小孩阿。

香港同學:為什麼要留給小孩?再說他也有留一點給小孩啊~

義:只有留一點而已啊,那是他的小孩耶,應該要留多一點給他們。

香:哪有一點,有留財產的 5% 的樣子阿~

義:五趴太少了阿,至少要五十趴吧?

香:比爾蓋茲的五趴很多了好不好,是我們能賺到的好幾倍了,那還不夠嗎?

義:但那是他的小孩啊~

香:你這個觀念很奇怪耶,為什麼父母一定要留財產給小孩?比爾蓋茲的父母當初也沒留財產給他,他是白手起家的,為什麼他自己賺的錢就要給小孩呢?我父母也沒有要留錢給我啊,他培養我到念研究所就已經很夠了,盡了他的責任了,剩下的要靠自己不是嗎?

義:但是那是他的小孩啊,至少要留夠錢讓他們創業和買房子吧?

香:他留給小孩的錢已經夠他們買房子和創好幾次業了,好嗎?換句話說好了,如果他的小孩需要靠他,無法靠自己賺錢生活,那不就表示比爾蓋茲的教育很失敗,他的小孩連賺錢養活自己都做不到?

義:唉,你說的也是啦。


二。

去年十一月大溫地區市長選舉前,某日聊到溫哥華市長。

義:我超討厭現在這個市長的。

香:你知道選舉快到了嗎?你可以用投票表達你的不滿。

義:投票沒用啦,不能改變什麼。

香:怎麼會沒用?如果你不去投票,才永遠無法改變任何事!


三。

今日香港同學提醒義大利同學 U-Pass 這個月開始改成 Compass Card。

香:Compass Card 會連到你的學生帳號,所以你的卡不能借給別人用。

義:為什麼? 香:因為如果你借給別人用,被抓到你就會有大麻煩。

義:Compass Card 上面有照片嗎?

香:沒有,但是它連到你的學生帳號,如果你借給別人被抓到,他就可以透過學生號碼查出用卡的不是你本人,你就麻煩了。

義:所以不能借人了嗎?

香:(義正嚴詞)你本來就不應該把卡借給別人用!

義:oh, ok.


香港同學把我想說的話都說完了。

(我爸聽完以上事件後說:他們兩個角色相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