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和朋友去看世界杯女壘比賽,沒想到 Surrey 這們偏僻的地方也能辦國際性的比賽,住那麼久都沒發現有個這麼大的比賽場地。因為票要一次買兩場的,所以我們也看了日本的那場,日本阿公阿嬤加油的裝備超齊全的,好可愛。

IMG_4789.JPG

日本對委內瑞拉,原本由委內瑞拉領先一分,沒想到日本在最後五分鐘吧得兩分,以二比一扳回一城。

IMG_4788.JPG

日本完後換台灣對波多黎各,沒想到台灣對還自備「中華隊加油」的看板和中華台北旗,因為我們有自備就沒用(當然也是不想用)。我們拿中華民國國旗出來之後,有人來問說可以用國旗嗎?我們回說為什麼不行,後來台北駐溫哥華辦事處處長來了,他說昨天有一個女士跟團,說她是幫助的(helper),但他覺得是監視,比賽完後有人問說可不可以拿國旗照相的時候她說不能(我說這種事幹嘛要問能不能,直接就拍照就好了,他說他也覺得是這樣,但他們就是問了),他說他先告知我們有發生這件事,但是無法禁止我們拿國旗,然後我們就說沒關係,照拿,等她說不行的時候我們自己再問她哪條規定說不能拿國旗。

之後沒多久,有一堆台灣阿杯和媽媽跑來說,奧委會(登愣,這不是奧運啊)規定不能拿國旗,會造成人家困擾,等一下奧委會的人會來叫我們收起來,只能拿中華台北旗,於是我們就回他說,那就等奧委會的人來叫我們收起來再說。不甩他們之後沒多久,有另一團台灣媽媽拿了國旗來,原本那團的阿杯媽媽就跟後來來的媽媽說不能拿國旗,只能拿中華台北旗,不然會被罰錢,那位媽媽就跑來問我們說是不是真的會被罰錢,我們回他說怎麼可能,大會憑什麼因為我們拿國旗罰我們錢,結果那位台灣媽媽說她了解了之後回去,我朋友說她好像後來跟先來的那團台灣阿杯吵起來。結果我們國旗拿了整場,會場的工作人員跑來跑去好幾次,根本對國旗沒反應,沒人來說不能拿,所以根本就是台灣人自己在自我審查嗎?超瞎,跟我們說不能拿國旗的不是中國人,不是大會的人,而是台灣自己人(?)。不過那些阿杯媽媽超嗨的,精力旺盛,喊整場都不會累,他們好像昨天也這樣喊,然後本來以為他們會唱什麼國旗歌之類的加油,結果他們唱高山青和丟丟噹。

題外話。後半場有三位以色列的球員來,都好年輕,有一個女生好可愛,然後他們的英文超好,要不是他們穿球衣會以為是本地人,他們和坐我旁邊的女士聊天,女士說現在是 "China... umn, Chinese Taipei",女生問說,"China, Chinese Taipei 不是一樣嗎?" 然後女士回他說:"It's different."

這種時候聽到 Chinese Taipei 真的感覺超靠北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