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看完荼蘼最後一集後寫的:

只有在知道另一個方案的結局比現在的好時,才會後悔,但是在現實的生活中,你永遠不會知道沒機會發生的另一個方案是什麼結局,所以也無需為自己的選擇後悔,不用一直想如果選另一個方案會不會更好,只要不停地改進目前的方案,讓它更好就行了。

後來想想,

覺得這樣把人生想的好像有各種方案,似乎太簡單了。

大家從小到大都在追求標準答案,不管是考試,還是人生。就這樣不停地追求什麼標準答案或是正確答案,各個方案就好像人生是個 multiple choices,方案 A 到方案 E,好像人生真的有五個選擇,相信其中一個必是正確答案,然後追尋著那個正確答案,好像答對了,人生才對了。答錯了,I'm sorry。

但是,人生根本不是那麼簡單,根本沒什麼標準答案。因為,人生不是什麼 multiple choices,而是考試中最難的題型 -- 申論題啊啊啊~~

你的人生不是在各個方案中做一個對的選擇,而是努力證明你的選擇是對的。

That's it.

Life is never ea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