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這樣說,不過並沒有一起吃飯慶祝,因為老爸老媽他們臨時決定去玩,禮拜五一早就出發開車去黃石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參觀了。(當然母親節禮物已經和我妹合送了一套EL的保養品了給我媽了。)

我要上班不能跟去見識見識,too bad...

本來叫老爸要照間歇噴泉(Old Faithful)給我看,結果他今天打電話回來說那邊有設webcam,讓我們可以在網路上看,沒想到那麼先進。

看噴泉實況轉播點此,看照片點此

每30秒會refresh  一次,不過似乎影像會delay。=.=

老爸叫我們在網上看webcam 的原意是他要和我媽站在webcam 前,然後我就可以在網路上看到他們,再用"Print Screen" 功能把影像copy 下來。不過呢... 點進去網頁看過的人就可以發現,裡面的人都小小一隻,可以猜出webcam 應該不是設在所謂的觀景台那附近,而是較遠的地方。果然,不久後老爸打電話來,說他找不到webcam。(汗)

老實說,這個webcam 的功能還挺有趣的,只是速度要是可以快一點就好了,至少也該跟PPStream 差不多快吧!不然這樣看還真沒有臨場感,那設webcam 的意義就沒有達到它的效用了。

除了間歇噴泉有設webcam 外,其他有幾個景點也有,可以到Yellowstone's Webcams 主頁去看。



【minc 說】

為什麼會特別要我爸照間歇噴泉呢?那就是小時候的印象了。我媽在我們小時候買了一堆有關科學的書和錄音帶給我們看和聽,書的話不用說當然有漢生小百科(我爸沒幫我帶來加拿大真是讓我深感遺憾阿),錄音帶的話有兩套,其中一套的某一捲有介紹到黃石公園,還有裡面的間歇噴泉,從此我就念念不忘,很想去看。當然還有介紹公園裡的其他奇景,可是不知道為啥我只記得間歇噴泉。

關於間歇噴泉,在官網找到以下那句。

"Old Faithful, the most popular geyser in the world."

註:geyser 就是噴泉、間歇泉的的意思。有人不知道間歇泉的意思嘛?就是不是像平常噴泉一樣一直有水噴出來,而是來一陣、停一陣。Old Faithful 可以噴到30-55 公尺高,一次可以噴出1,400-3,200 公升的水量,每次持續噴約1.5-5 分鐘,平均約每91分鐘噴一次。

間歇噴泉官方介紹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