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回到了暌違了四個月的家,準備開始認真申請學校。

早上十一點的飛機,到機場候先check-in,然後過關。隨身行李檢查時,不但要脫鞋,所有液態和膏狀物品要拿出來另行掃描,手提電腦也是。我的手提電腦怕摔到,所以用厚厚的套頭T-shirt包起來放到袋子裡,結果海關說要檢查,把袋子裡的東西都翻出來,然後拿了個圓圓的紙片在手提電腦邊緣劃過,不知道在檢查什麼,之後拿了沒有電腦的袋子在去掃一遍,沒問題後才還我。

從舊金山到西雅圖要兩個小時,下午一點抵達西雅圖機場,出關和進關是同一區,機場商店看起來比舊基山國際機場多且豐富,走了一陣子後下了電梯才到提領行李的地方。等了許久行李才出來,國內航線託寄行李的人不多,所以行李也不多,轉了兩圈後我的一件行李出來了,可是另外一件等到人都走光了還是不見「行李影」,看到顯示板上我搭乘的班機號碼不再出現,也不再有行李出來,我想我的行李不見了。

這可是我生平的第一次阿!

「美國航空怎麼那麼爛,連個行李也會用丟,上次誰的不是也丟了。」老媽說。

「對阿,美國航空真是散,華航那麼多年也沒用丟過人家的行李。」老爸說。

我去櫃檯報行李遺失,她拿了上面有很多行李箱照片的圖要我看,看看我的行李是哪一種,然後問我裡面裝有什麼東西,我的地址和聯絡電話,說要是行李找到,會送到溫哥華的機場,我們收到通知再去提領。

丟的那只行李沒裝什麼貴重物品,但是都很重要,因為有我的生化課本和一些筆記,還有三雙鞋子、五件褲子、一堆內衣褲和襪子,幾乎是我的家當了。而沒丟的那箱裡面有貴重物品,有外接硬碟,老爸要的switch,還有我手提電腦的電線,另外還有一堆衣服,也是我一半的家當。要是我行李真的不見了,我都不知道該哭還該笑,沒丟裝有貴重物品的那件行李,是不幸中的大幸嘛?哈哈。

因為老媽說之前某表姊丟的行李並沒有找回來,所以我有點擔心,服務人員說通常都會找到,然後跟下一班班機過來,希望如此囉!

幸好,今天早上六點他們就打電話來說行裡找到了,我睡死了,老爸接的電話,要他們把行李送到家裡。果然,早上十點,我的行李平安到家了,好加在。

昨天從西雅圖開車回溫哥華的路上,中間先去 Jack-in-the-box 吃了午餐,然後在 Bellingham 的時候繞去 Costco 逛一下,到家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吧!進家門的第一件事就是開冰箱,看到冰箱滿滿從台灣來的食物,好感動阿!有一盒鳳梨酥和一盒松子酥,是佳佳表姊的喜餅,還有一盒從小舅那拿來的我愛的綠豆椪,除此之外,廚房的island台上還有一顆柚子。阿~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還是自己家最溫暖呀!


【題外話】

回家後發現老媽迷上了韓劇《My Girl》,我手提電腦一拿出來就急著要我試試看我這台可不可以看她壞掉的第22集。這部韓劇還ok看,裡面的歌都很好聽,可惜兩個男主角都不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