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演到一半了才寫好像有點晚,不過春季的日劇跟前一季(冬季)比起來弱很多,卡司也沒有讓我很想看的,一開始看到劇名或介紹想要下來看的也沒幾部,不過還是說一下好了。

[06.25.07 update] 陸續補充完結篇心得更新。



[CX] 鬼嫁日記2 (官網點此)

主演:觀月亞里沙 ゴリ 野際陽子

我沒看過鬼嫁1,但是看了第一集後覺得還滿好笑、劇情又輕鬆的就看下去了,女主角是觀月亞里沙飾演的,是一位家庭主婦,把老公一馬和公公管得死死的,但其實也不是說真的不能溝通。家裡以經營澡堂維生,由老公打理,公公則有事沒事就偷懶溜出去閒晃。整齣劇是在講商店街每天所發生的大小事:強調男女平等、家庭主婦也能工作家務兼顧的女議員出來競選,自己的婚姻生活卻一團糟,鬼嫁每天要去神社聊一下天,而和鬼嫁是好友的女星友理友理在神社聊天時都會教一、兩招體操,隔壁美髮院的老闆娘的老公成天無所事事、不務正業,鬼嫁的老公一馬沒事就犯個芝麻綠豆大的小錯,惹的鬼嫁生氣,大發雷霆之後又合好了。每集都是固定的模式,但是還滿搞笑的,如果只是想放鬆一下心情可以看這部。

[update] 因為是每集的劇情是分開的,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結局,不過一馬還是沒親眼見到友理,我還以為編劇至少會在最後一集讓他見到友理一面,結果沒有,真可憐,好歹友理也是鬼嫁的朋友阿!也沒有交代神社大師出世前的法國戀情,超好奇的,該不會還有第三部吧!整體來說,是部能夠讓人放鬆心情的日劇。



[CX] 新娘和爸爸 (官網點此)

主演:石原里美 田口淳之介 白石美帆

其實剛開始看的時候只打算看兩集就停了,因為太受不了保護慾過重的爸爸,女兒都二十歲出社會工作了還有門禁,而且是七點!除此之外,女兒上班第一天就跑到公司送見面禮,雖說是幫女兒作人,但也太超過了。另外,怕女兒應付不來上班的事,還到工作地方插手幫忙,這些讓我看得氣到不行。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完第二集就想看第三集,然後就一直這樣看下去了,可能是因為女主角漸漸會反抗了吧!所以就忍不住一直想看下去,看看她會不會革命成功。最後,還是要補充一下,這是溫馨感人片。

[update] 其實老爸過份情形到大概三、四集開始就慢慢改進了,後來整個變得超溫馨感人,當然還是有很搞笑的部份,算是還不錯的一片,至少我從一開沒打算看完,到後來卻一直忍不住往下看。



[ANB] 情定大飯店 (官網點此)

主演:上戶彩 田邊誠一 吉川光博

這片是韓劇的翻拍,會往下看只是想看看和原版的差多少,不過老實說,原版的劇情我也忘得差不多了。裡面最最讓我驚訝的應該是裴永俊了,第一次看到他出現的時候還以為只是找了一個跟他很像的人,不過怎麼覺得越看越像本尊?因為真的是本尊阿!看看,他也不過出現個兩次,算是配角中的配角,可是在官網首頁竟然只放他和女主角上戶彩兩人,看來製作群非常重視這位配角呢!

[update] 只能算是一部非常普通的日劇,雖然我還是想不起來韓劇原本的劇情是什麼,但是覺得此劇並沒有突破,可看可不看。



[CX] 求婚大作戰 (官網點此)

主演:山下智九 長澤雅美 藤木直人

這齣應該是這幾部裡面最最搞笑的了,山下智九飾演的嚴瀨健和女主角吉田禮是青梅竹馬,小學、國中同班之後,高中、大學又同校,兩人互相喜歡,卻誰也沒說出口,直到在禮嫁給藤木直人的婚禮上,健才在後悔當初沒把愛說出口。這時候,教堂裡的精靈出現了,讓他在婚禮中播放的回憶照片中,每一張有他的都可以回到當時的時間讓他挽救,直到照相的那一刻才回到現實看他的努力是否有改變結果,但是每張照片只能回去一次。跟鬼嫁一樣,每一集都有固定的模式:照片→ 後悔→ 精靈出現→ 回到過去→ 男主角做些行動上的改變→ 回到婚禮上→ 下一張照片。PTT 上有人說可以回到過去那麼多次真是太奢侈了,沒錯。不過,男主角真的是超極粗線條,不懂女孩子的心意,回去了好幾次都沒勇氣當面跟女主角表白,所以從過去又回到婚禮上時新郎一樣不是他。雖然說到目前為止每集的模式都一樣,不過真的是超搞笑的就是了,喜歡搞笑快樂片的可以看唷!

[update] 最後精靈對健說了幾句話,「重要的事情,不是悔恨過去的現在,而是想改變現在的未來。去尋找吧!否則不會發現。去敲門吧!否則門不會會你而開。」在禮又想放棄的時候,對她說,「有一個男人為了改寫歷史開始旅行,他拼命努力想要改變過去,但奇蹟之門並沒有打開。旅行的盡頭,男人發覺,無論如何改變過去,自己還是自己,然後他想,比起放棄了過去的現在,想要改變對未來的意志,才是最重要的。」不管再怎麼後悔,都是沒有用的,就算有機會回到過去,還是抵不過自己的本性難移,比起回到過去想要改變歷史,不如把握當下,抓住未來。健三回到過去並非完全沒有收穫,因為回到過去,他更加了解自己,了解了自己的懦弱,自己的本性難移。最後,「哈利路亞,Chance!」



[TBS] 夫婦道 (官網點此)

主演:武田鐵矢 高畑淳子

我只看了第一集和第四集,算是小品劇,講的是採茶家庭的故事,是以大女兒的相親為開場。大女兒是一個胖胖的女生,每次相親失敗那晚全家就要吃火鍋,大女兒下面還有兩個妹妹、一個弟弟和一條狗。劇情詼諧溫馨,但是對我來說太小品了,所以沒太大的興趣看下去。

[update] 後來下了最後三、四集,發現它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小品,可以算是倒吃甘蔗吧!後面非常好笑,個人覺得比情定大飯店好看很多。對了,胖胖大姊最後終於嫁出去了。



[ANB] 時效警察2 (官網點此)

主演:小田切讓 麻生久美子

我只看過幾集的時效1,什麼時候又是哪裡看來的我也忘了,這次的我只看下載了一集來看,喜歡看搞笑推理又不喜歡花太多腦筋的可以看看,應該還不錯。我本來是想每集都下來看的,不過年紀大了有點受不了看有屍體的畫面,所以就沒看下去了。


另外還下了兩部,織田裕二演的「別開玩笑!」和長谷川京子演的「孤獨的賭注」,可是都看了第一集以後就看不下去了。「別開玩笑!」應該是搞笑的,不過劇情不是我的菜,加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感覺整部有種「虛掉了」的感覺,所以沒興趣看下去。至於「孤獨的賭注」,嗯... 整個感覺很悶,所以...

以上。


PS1. 在《U。To。Pia 》也有2007春季日劇的心得,有興趣的可以點此閱讀。
PS2. 下載請洽「豬豬字幕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