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哇哈哈哈哈哈~(請先讓我狂笑一下吧!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帝王蟹呢~)

今天叔叔從舊金山來玩,下班後去機場接他的時候在 arrival 的大廳看到新瑞華的廣告[註],老爸說,「我們等一下去吃這個吧!」我以為老爸是隨口說說開玩笑,拜託,住在溫哥華的人都知道,新瑞華可是不便宜的,沒想到,我們接到叔叔後,老爸竟然真的開到新瑞華去。

點菜的時候,老爸又問了,「吃鮑魚還是帝王蟹?」不管哪個都是超高級(至少對我來說是),我又以為老爸是隨口說說,沒想到點菜的時候,老爸竟然說,「來一隻帝王蟹吧!」

不久後,侍者先上茶讓我們等的時候喝,沒想到,這當我們聊的愉快的時候,侍者抓來了一隻帝王蟹(King Crab),活的,問我們說這隻可不可以,六磅。那時候有點嚇到,因為沒想到他會抓活蟹來給我們看,結果忘了要照相,超可惜的。

一隻螃蟹可以有兩種吃法,分別是蒜蓉和椒鹽。



活的沒照到,就看煮好的吧!這是蒜蓉的。



終於吃到肖想很久的帝王蟹,看看那個腳,那麼粗一隻,蟹肉 QQ 的,超爽。



おいしい~



這是椒鹽的。椒鹽的比較少,應該是腳關節處吃起來比較困難的地方,但是它這樣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好吃又方便,真的很不錯。

我們總共叫了三道:一道青菜、一隻鴨(作成北京烤鴨和鴿鬆兩種)和帝王蟹,加稅(14.5%)總共約 $255 加幣。

我看到的收據上沒有單價,不過算一算,帝王蟹扣掉稅約 $190 加幣。菜單上的菜一道約十幾塊,有些時令海鮮,如帝王蟹是算時價(current price)。老爸老媽說這樣算起來不貴,Costco 賣的冷凍帝王蟹一磅也要二十幾塊,今天吃的有六磅,又是人家料理好的。

其他兩道菜我沒照,只照了北京烤鴨,因為跟帝王蟹比起來,它們顯得失色很多,不過還不錯吃,尤其很久沒吃到鴿鬆了。



因為吃的時候都七點了,超級餓,一上來大家就先夾了,所以照的時候只剩一半。

其實,我沒有寫食記的習慣,畢竟要像美食節目裡面那樣介紹對我來說太難了,但是今天吃的是帝王蟹阿!這是我第一次吃帝王蟹,不記下來怎麼行,這可是以後要來跟人家炫燿的說,哼哼。

老妹今天因為加班沒辦法跟來吃,所以我在餐廳的時候就寄了一封簡訊說「我們來吃新瑞華」,吃完後又寄一封說「我們吃帝王蟹」,不過後來那封她沒看到,所以我們一到家她劈頭就問:妳們去新瑞華吃什麼?

「我不是有寄 message 給你嘛?」

妹:你只說妳們去吃新瑞華,沒說吃什麼。

「我後來又寄了一封給你阿!」

妹:後來我就沒再看手機了阿!

「嘿嘿,給你看。」手伸進包包裡要拿相機。

妹:你還照起來?!很賤耶~

(把照片放在她眼前。)

妹:什麼?帝王蟹!你們很賤耶~沒等我就自己去吃了帝王蟹!

「哇哈哈哈哈哈~」

不過,因為螃蟹超大一隻,吃一吃就差不多飽了,還剩下幾塊椒鹽的帶回來給老妹「聞香」(台語),所以我們也不是那麼賤啦!還是有點良心的,哈哈。



註:新瑞華在大溫地區的 Richmond,溫哥華國際機場附近,住溫哥華的華人應該沒有不知道新瑞華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