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首頁的特色就是它的簡單排版,與Yahoo 及 MSN 不同於它沒有任何廣告,我想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不過,Google前陣子多了一項功能,就是可以有自己的personalized home。

當登入Google 後,除了原本沒有任何東西的classic page,也可以選擇用personalized page,在首頁加上你想要的東西,如下圖。



在右上角和右下角的地方有add stuff (橘色圈起來的地方) 的連結,按下去後會出現下面的頁面。我記得最早之前的東西很少,可以選擇的stuff 不超過十樣,只不過幾個月沒去看,一下子多了很多東西。



太多東西了,不過左邊選單有分類,可以幫助你選擇想要加在personalized page 的東西。裡面除了有各式各樣的時鐘、月曆、新聞等等,還有遊戲、即時股票等有的沒的。如第一張圖片所示,我加了月曆、氣象預報、時鐘等等,非常方便。我把所有的calender 找出來,每個都試試看,最後選中Google Calender 放在我的頁面,它的樣式是我看起來覺得較舒服,使用起來也覺得較為習慣的,可以記錄哪天要幹麻之類的,有紀錄事情的那天會變粗體,其他月曆樣式有的需要登入的我就懶的用了。另外,我也加了時鐘,其實時鐘的用處不大,因為Windows 下方的tool bar 就有時間顯示,我只是純粹喜歡時鐘的樣子才放上去的。

自從畢業後,也沒在實驗室上班後,從學校拿回來的agenda 就很少在用,因為每天固定要做的事都差不多,特地寫在agenda 上好像多此一舉,如果真要記下什麼要做的事,大多寫在便利貼上,然後貼在手提電腦上。不過,自從發現Google 的stuff 選單裡有To-Do List 這項工具,就覺得深得我心阿!因為大多的事情都是要靠電腦完成,而且大部分的時間也都是坐在電腦前,不需要像上課上班的時候,要帶著agenda 到處跑。

因為之前實驗室的電腦都把Google 設成首頁,之後這就變成我的習慣之一。打開網頁不但可以知道今、明、後三天的天氣,需要做的事情也直接出現在眼前。



因為個人不喜歡頁面太過雜亂,第一章圖顯示的頁面已經是我的極限,再多的話就要拉捲軸,如果多到要拉捲軸的話,我覺得就沒意義了。不過,它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可以加Tab,我設了兩個tabs,第一張圖顯示的是我的 Home 首頁(綠色圈起來的地方),每次打開網頁都會出現的。另外我還加了Tools(下圖圈起來的地方)。



這個 tab 是放一些比較不常用到的。因為之前設網路需要,老爸給我一個Current IP Check 的網頁,今天再去Google stuff 找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玩意的時候,就發現了左上角的IP/DNS 的工具,一目了然多方便。其它還有Currency Converter,美國和加拿大關係密切,匯率多少偶而還是會查一下,我家離美國最近的Costco 和mall 只有半個多小時的車程,像現在只有1:1.13 的話,沒事去美國晃晃買東西會比較划算。也可以放上Gmail,隨時查看有什麼信件。

我只放上我覺得需要的幾項,其他還有很多東西,自己發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