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沒什麼特別的事,那就來寫寫這一季的日劇吧!

夏季日劇上上個禮拜開始陸續出來了,把有興趣的幾個的第一集下來看,大概有四部會讓我想看下去。說起cast,應該比春季好一點,至少有江角真紀子、伊東美咲和深田恭子等等這幾個我較有興趣的演員,不過這季有好多漫畫改編的喔!なんで?下面只寫出幾部我有下第一集來看的感覺,其他有的看了介紹就興致缺缺的就算了吧!




[TBS] 兒媳能使鬼推磨(地獄の沙汰もヨメ次第) (官網點此)

CAST:江角真紀子 野際陽子 沢村一樹 白石美帆

這部有點像是之前Special Edition「三代廚房(Triple Kitchen)」的完整版,婆婆和媳婦的角色都是同樣的人演,媳婦(江角真紀子飾)是個40歲的女強人,賣飯糰公司的社長,目標是在紐約開分店,夫家是個傳統家庭,雖然老公個性隨和,和老婆「婦唱夫隨」,但婆婆(野際洋子飾)觀念保守,堅持媳婦要守家規,家裡有一本祖傳婦德,而媳婦卻認為婆婆的觀念過時,不再適合現今的社會,誰知婆婆不是省油的燈,兩人處處對恃,不知道最後是誰向誰妥協,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不過,不太了解為什麼劇名是翻成「兒媳能使鬼推磨」,到底日文原意是什麼阿?只看得懂地獄兩個字。)



[TBS] 父女7日變(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 (官網點此)

CAST:館博 新垣結衣 加藤成亮

自從女兒長大上中學後,就和老爸的關係越來越疏遠,一年講不到兩句話,著實有點離譜,不過就在一次車禍意外中,父女倆的靈魂對掉了,怕講出來會被人誤以為是神經病,所以變成父女間的大秘密,老爸要代替女兒去和喜歡的學長約會,女兒要代替老爸去公司上班,劇情不知道算不算老梗,但還滿好笑的,爸爸的演技很不賴,有高中女生的樣子。

[心得] 這齣真的很好笑又很好看,雖然只有七集,但是我心目中的夏季日劇排行榜第一名,館博大叔的高中女生真是太傳神了,之前不知道新垣結衣是誰,看了這齣以後發現她原來是個正妹,大推。



[CX] 山女壁女(山おんな壁おんな) (官網點此)

CAST:伊東美咲 深田恭子 及川光博 谷原章介

由深田恭子飾演的海咪咪 VS. 伊東美咲飾演的飛機場,兩人是百貨公司皮包部門的同事,伊東是銷售達人兼主任,深田則是從分店調來的,卻在第一天因為她的超級海咪咪而賣掉了伊東賣了三個月都沒賣出去的皮包,劇情有點誇大,但還蠻搞笑的,了不起。

[心得] 雖然後面沒什麼讓人驚艷的感覺(但隔壁部門的海咪咪大前的歸宿還真是令人吃驚),但整體來說還滿好笑的,氣氛輕鬆愉快,又有正妹可以欣賞,很適合想放鬆心情的時候看,是我心目中的夏季排行榜第三名。



[NTV] 螢之光 (官網點此)

CAST:綾瀬遙 國仲涼子 加藤和樹 藤木直人

這部是漫畫改編的,但因為不是講白爛高中生的故事,而是講上班族OL的事,所以就下來看看。女主角是個下班後就直接回家、生活習慣邋遢的所謂人稱「魚乾女(干物女)」,因緣際會之下和部長(藤木直人飾)同住一個屋簷下。感覺還滿有趣的,應該會看下去。

[心得] 這部就不用說了,很多人都推,真的滿好看的,是我心目中的夏季排行榜第二名。藤木直人在這部的腳色雖然只是配角,但對我來說還滿討喜的,和他之前演過的角色個性不太一樣,給人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KTV/CX] Love & Farm(牛に願いを)  (官網點此)

CAST:玉山鐵二 小出恵介 戸田恵梨香 香里奈

有超級帥哥!看見香里奈一直覺得她很面熟,原來她像錦繡的琇琴。是講一群東京的大學生到北海道牧場實習的的事,第一集最後有小牛出生的真實全記錄,猛,原來牛是這樣生出來的,感覺很神奇,那麼大隻的小牛竟然能夠整個塞在母牛的肚子裡。感覺應該是溫馨感人勵志之類的劇情,還在評估要不要繼續追,但是可能不會吧!也許只會下結局來看。(PS. 後來查了一下香里奈,發現她是「我腳下之路」的女主角,我竟然沒認出來,天阿!我認人的能力竟然差到這種地步。)


[CX] 初吻(First Kiss)

CAST:井上真央 伊藤英明 平岡祐太 松雪泰子
有心臟病的任性妹妹,想在動成功率只有50%的手術之前回到日本找哥哥玩一個暑假,卻發現哥哥在四年前放棄了攝影的夢想,成日無所事事卻習慣性用謊言來吹噓自己,見到妹妹後立志要幫她談成一場戀愛,劇情算是溫馨搞笑型,還在評估要不要繼續追,但是可能不會吧!也許只會下結局來看。

[NTV] 偵探學園Q

CAST:神木隆之介 志田未來 山田涼介 要潤
雖然男主角是個小帥哥,不過劇情好像有點恐怖,看了十秒就切了,不敢看下去。


這次有兩部漫畫改編是台灣已經先拍過的,老實說我對漫畫改編的沒什麼太大興趣,尤其是改編的都是高中生的故事,更讓我興致缺缺,我覺得這種還是看漫畫比較好,大概是看了改編後的「流星花園」的緣故,不要說台灣拍的讓人覺得XXOO,日劇版的也挺讓人失望的,雖然這次改編的兩部漫畫我都沒看過就是了。這兩部分別是: 貧窮貴公子和偷偷愛著你(改編自漫畫「花樣少男少女」,台版就是Ella 演的那部。)


[其他] 三名之外的心得就先免了吧!先醬囉。


PS. 下載請洽「豬豬字幕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