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拖了很久的遊記,有時候照片看看覺得應該補完,不然總像是少了個尾巴,偏偏又沒什麼動力。

2004年夏天,在英國的倒數第二個禮拜,我去了莎士比亞的故居:Stratford-upon-Avon。說到莎士比亞,雖然有名歸有名,但要不是high school 的英文課規定非唸不可,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也不會想要把它翻開來看,雖然說我家有一整套梁實秋翻譯的,而且我老爸還在裡面畫線做筆記了。

跟遊記沒什麼關係,不過既然說到high school 的英文課了,就忍不住想說。這裡的high school 英文課,每年要唸一本小說和一本莎士比亞,至少我們學校是這樣。我唸十一年級的時候,唸的小說是「一九八四」,看過這本小說之後應該就會知道英國電視節目"Big Brother" 為什麼要叫"Big Brother",莎士比亞則是唸「哈姆雷特」。十二年級英文應該是唸「蒼蠅王」,不過基於某些原因,我拿課的時候是唸一本我覺得沒什麼名的小說,至少我沒聽過,書名也忘了,好像是"Beloved, My Country" 之類的吧!至於莎士比亞,嗯... 忘了是唸哪一本,好像有唸過「李爾王」,不過那好像是我十年級的英文課唸的。算了,這些不是重點,言歸正傳。

【補充】說明一下這裡的學校制度,小學是一到七年級,而high school -- 正確來說,應該叫"secondary school",是八到十二年級。

既然都被硬逼著唸了莎士比亞裝氣質了,不來作者的故居看看好像說不過去,於是挑了一個IAESTE 沒有活動的週末過來參觀一下。老實說,因為事隔太久,加上相片沒照幾張,所以細節幾乎都忘了,不過印象中有三個地點,我只去了火車站附近的那個,那裡有莎士比亞的出生地(birthplace)和他後來的新居,以及他孫女的"Nash's House" 等等,其中有一個有很大的後花園,屋子裡面都有人員解說。另外兩個地點的"Anne Hathaway's Cottage" 和"Mary Arden's" 因為走路到不了就沒去了。

關於故居的地點、開放時間和歷史等等,這個網頁都有詳細的介紹,我就不多說了,免得誤導大家。



這是個美麗的小城市,第一次看見河上有那麼多天鵝,這就是River Avon。



這是莎士比亞的出生地,請路人觀光客幫我照的,結果照完發現房子被切一半。orz...

唯二的兩張Stratford-upon-Avon 的照片,因為那時候帶去的家裡唯一的手提電腦太老舊,沒有USB,所以只能靠幾張記憶卡撐兩個半月,當然只有節省的照,唉。



照片太少,補上一張明信片代替。


實用旅遊網站

Shakespeare' House
Stratford-upon-Avon: Birthplace of Shakespe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