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的國際煙火比賽是每個夏天來的觀光客時間允許的話必參與的,也許不是最最精采的,但是沒來感受一下實在可惜。在不久前的報紙才說,今年的煙火可能會因資金不足而取消,不過這種盛大又有歷史的活動,取消著實可惜,於是終於有人願意出錢贊助,才得以照常舉行。

我們在搬來溫哥華後的前幾年會像個觀光客一樣去看煙火,感受一下人擠人,不過隨著時間遷移,朋友們越來越忙、越來越難約,就愈發懶得去跟人擠,所以…我已經很久很久沒去看煙火了。本來今年並沒有計畫要去看煙火,不過就在前幾天,許久不見的朋友Anni 在MSN上相約時,她提及這次long weekend [註1] 從維多利亞回來溫哥華有計畫去看煙火,問我要不要去,既然有人要去,又是Finale [註2],當然要跟囉!

註1:這裡的正常週末是週休二日,若有國定假日(幾乎都在週一或週五),例如下週一(08/06)是BC Day,連續放三天的情況,那個週末就叫long weekend。

註2:總共有四場,每週三、六,從上週三開始依序是:Spain, Canada, China & Finale。昨晚是最後一場比賽,也就是Finale,是三國都有放的終場煙火。

煙火比賽是由HSBC主辦,煙火比賽官網:HSBC Celebration of Light Vancouver 2007

昨晚(August 4th)的表演順序為:Intro, Spain, Canada, China, Finale (演奏歌曲可以在官網查到)

And the Winner is: Canada (Wooo~~~)

我們大概八點到捷運的Burrard Station 附近,然後隨著人潮往海邊走,靠近海邊開始的那兩條街已經被封鎖了,車子不能進入,整條馬路上擠滿了人。走到海邊大概八點半快九點吧!整個人多到不行,幸好朋友的朋友下午兩、三點就先來佔位子,不過因為人太多了,擠進沙灘和找到人就花了不少時間,不過朋友的朋友真的有專業到,不但位子非常靠近海(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了),而且位子超大,先鋪一層厚的超大塑膠草蓆(正確名稱忘了,通常大型活動會用到的藍色的那種),上面再鋪一層大浴巾,要坐到浴巾上前還要先脫鞋子,他們還帶了吃的、喝的,有沒有非常專業的感覺阿!?了不起唄。



坐在我們位子左後方的一群白人從頭到尾都非常的興奮,如果你們等等看影片有注意到的話(應該很難不注意到吧),就會聽見有人一直在狂叫,就是他們。因為他們不停的興奮狂叫,我猜他們當中應該有人在抽大麻,因為我們在觀賞煙火的時候會不時的聞到大麻味,超噁的。



拍照技術不好,將就一下吧!其實我覺得這種有配音樂的煙火比賽看現場最讚,光是照片無法確切感受,而且有時候會咻咻好幾碰精采的,憑我的技術怎麼可能照得出來,還是直接錄下來比較快。



其實我也忘了這是哪一國的,應該是西班牙的吧!





上面兩張應該是加拿大的。







上面三張是 Finale。下面是影片,至於是哪一國,大家可以依照歌曲分辨,哈哈。



那個... 因為我只聽得出來"Star Wars",所以...。不過,影片是依照上面的順序排的。



因為煙火放太高了,所以有的立著拍,麻煩大家歪著頭看了。



這個我確定是西班牙的,因為音樂是我聽得出來的"Star Wars"。(羞)



我覺得這個很漂亮!好像是加拿大的。



我覺得這個也很漂亮,應該也是加拿大的。





可能是太久沒看煙火的關係,我覺得還滿精采的,不知看慣台灣煙火的人覺得如何?
(乾脆台灣明年來參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