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6] 嗯... 我預估,這篇會在未來的兩週內不停的更新(偽新文章),哈哈。

從八月初放假以來,這個月我過著吃飽睡、睡飽吃,奔波於樓上我房間和樓下客廳之間,屁股也在電腦前的椅子到電視機前的沙發之間來回忙碌的移動著,不需要煩惱學校的事、工作的事,還有實驗的事,整個悠哉到不行的日子,簡直是混吃等死。是阿... 等著到時候唸研究所時為實驗忙到焦頭爛額的死吧!

說說這個月本來計畫要做的事。


計畫要做卻沒做的事

* 健康的事:本來每年要做的檢查,前兩個禮拜去看醫生的時候,他說不需要,因為去年(還是前年)的SLE 檢測是陰性,我身體也沒覺得有什麼不舒服,所以不需要。


計畫要做也已經完成的事

* 摳摳的事:去Superstore PC Financial 申請了 Interest PLUS Saving,利率是4% 喔!我覺得Superstore 的超好用的,可網上立即轉帳(免手續費),利息又高,可是好像沒想像的多人用,可能是因為沒有分行不方便吧!不過,用了那麼久,也沒什麼需要到親自到銀行去辦的事,而且它的bank card 也可以在CIBC ATM 用,不一定要用Superstore自己的。

* 同樣是摳摳的事:被我拖了很久,終於打電話去取消了什麼Balance Protection Insurance 碗糕的東西。我會定時繳交信用卡帳單的(沒忘記的話),所以這個不需要。

* 學校的事:寫信去問了繳學費的事,也乖乖的繳了一半的學費,等之後正式註冊完之後再繳剩下的。

* 網誌的事:終於把拖了四年的東京遊記和拖了三年的英國遊記補完了,不過補完了之後卻開始無所事是,不知道要寫什麼,所以有了這一篇文章。(羞)

* 牙齒的事:禮拜四(08/16)早上去洗牙了,牙醫助理小姐超愛聊天的,一直在醫生在幫我洗牙的時候跟他聊天,超想叫她閉嘴的。

* 人際關係的事:和學長M 約了下禮拜一(08.20)見面聊。[0820 update] 見面後聊了一下近況,最後不免又聊了一下實驗室的事。聊完了之後,自己繼續在Metrotown 逛了一下看有什麼可買,沒想到竟然碰見實驗室的J。不過,這天可是禮拜一耶!不是週末,也沒放假,於是我問:"how come you are here?" 結果他說:"umn... yeah, I took a day off and went shopping."  讚,好理由,好樣的!

* 交通的事:到學校最大的問題就是怎麼帶著兩大箱的行李從多倫多到學校宿舍,到學校是沒問題,可以坐Coach Canada,但是到宿舍就有問題了,還沒找到解決辦法。老媽朋友說她要幫我們找旅行團三日遊的,最後一天行程是參觀Queen's University,雖然不知道會不會那麼順利,但是至少知道:原來我們學校是個觀光景點阿!還排在旅行團的行程裡面。[0820 update] 早上老媽朋友打電話來,說她問到她朋友的女兒就唸Queen's 的醫學院,九月二日當天要送她女兒去學校,可以順便載我去,超好的,這下不管是到Kingston 或是到宿舍都沒問題了,感謝。

* 花錢的事:要去把之前老妹給我的生日禮物$100 Metrotown Gift Card 花光光,不過還沒決定好要買什麼帶去東部。[0826 update] 把加幣一百塊的摳摳花光光了,平常沒什麼想買的,去Metrotown 逛一逛後頓時發現真的要買的話,想要的東西太多啦!一百塊怎麼夠花阿~不得了。最後買了一瓶LancomeAqua Fusion 和兩件Jacob 的衣服,長短袖各一件,自己另外再貼了$20才夠,不過逛到Esprit 的時候,又發現好多(減價的)衣服可以買唷!算了,到多倫多再繼續shopping 好了。

* 剪頭髮的事:因為不覺得會在東部剪頭髮,所以去之前要先把這一大撮毛髮處理好,不然到時候頭髮太長了,又不知道Kingston 這個小城市有沒有好的美髮店會很難搞。雖然還沒決定要剪怎樣,不過先打電話預約再說(約了0822 那天)。自從人家介紹我妹一家日本人開的店後,我們就固定去那裡剪,因為其他知道的華人開的都剪得... 便宜是便宜,但... 還是去給日本人剪好了,有興趣的請洽:Chura,在downtown。[0822 update] 剪好囉!當天因為Chura 就在Waterfront Station 附近,所以順便又跑去了Lonsdale QuayGastown 逛逛。


計畫要做還沒做的事

[0826 update] 耶~這個部份通通做完了,剩下明天打包行李,後天就可以出發了。


計畫要做但只完成一半的事

* 學校的事:當然就是準備開學的事啦!印了幾篇老闆的papers,還有相關的病毒資料來唸,結果只有剛放假的前兩天有用功到,之後就... (不行不行,快開學了要振作。)

* 氣質的事:本想摸摸鋼琴複習一下的,結果發現太久沒練了,摸兩下就不行了,這兩天再繼續。之前老媽回台灣幫買的書,有兩本想看完又看不下去:「奇想之年」和「不存在的女兒」。前面那本是太悲了看不下去,後面的則是越看越氣看不下去。(無法了解主角媽媽諾拉的心態,邊看邊想「有必要這樣嗎?」逝者已矣,珍惜還擁有的比較重要吧!無法了解,所以越看越氣,心得就等哪天要是我能體會諾拉的心情再說吧!)


計畫之外的事

* 看煙火的事:本來沒有計畫要看的,結果還是跑去看了,也順便和朋友聚到了,讚。

* 瞎摸混玩的事:在朋友的慫恿下申請了Facebook,本來以為沒什麼懶得申請的,沒想到摸一摸還滿有趣的,而且意料之外的,發現竟然有很多朋友和同學有用(還發現我SFU的老闆有申請帳號),算是好事一件。(?)

* 老媽的事:禮拜五(08.17)開刀,因為腳底板長了一粒硬硬的,醫生說是鈣化,但也沒解釋清楚,老媽自己判斷為脂肪瘤。隔週禮拜一(08.20)複診。



以上,在我28號坐上飛機前會再陸續補上來。

(超混的一篇文...)



[0827 update]

忙了一個晚上,終於打包完畢,打包的滿身大汗,太多東西要帶了,努力把所有的東西塞進四個行李箱中,幸好我媽要跟我去,可以讓我多帶一箱,不然一個人只能帶兩箱,還限23公斤,怎麼裝的下?!尤其我還有四本兩、三公斤重的課本要帶,天呀!而且我還帶了... 哈哈哈~被子、被單、床單和枕頭,沒辦法,家裡有的東西就不想再買了,總之,反正都塞進去了,好累。

打包的感想:我只搬我自己房間裡的東西就花了好多時間、好累了,以後要是想搬家那還得了,搬一整個家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而且我爸哩哩摳摳的東西一堆。我媽說:對阿~那就不要搬啦!這個家以後你們一人住一半就好了,這樣就不用搬得很累了。

說的也是,現在光想到兩年後我畢業後要再把所有東西都搬回來就覺得很累了,唉。

最後,要暫時離開我可愛的房間兩年,好捨不得喔~我會想念我的房間的,尤其會想念我的床和我的專屬浴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