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腳底板長了一粒硬硬的,醫生說是肌肉鈣化,原本叫她買個什麼XX 油之類的擦了每天按摩,看能不能讓硬塊化掉,結果我媽按摩了兩、三個禮拜都沒用,再去看醫生,醫生說:那我幫你開刀好了。

我們Surrey 的醫院就那麼一家,之前因為朋友的關係去過一次急診室,那裡的急診效率慢的跟台灣的門診沒兩樣,不知道到底「急」在哪裡,服務態度也沒好到哪裡,讓人很懷疑這間醫院的功能。總之,這些目前還不是重點,我只是單純地想抱怨一下。今天算是我第一次從醫院的正門走進去,進去之後找到我們要去的部門,登記了之後就等醫生來。是的,等我們的家庭醫生來,刀就是由他開的,不是另外請醫院裡的醫生開,跟台灣的制度不一樣。(可能也是因為剛好我們的家醫本身是外科的,如果不是的話也許就另外請人開吧!)

家庭醫生跟醫院借了一間房開刀,但是不是手術室,就是普通的小房間,去看過加拿大的家醫的就知道,就是家醫的那種小隔間,裡面有張床,牆壁上的櫃子裡放滿了各種器材,例如針筒,還有一些瓶瓶罐罐之類的,床旁邊有個小台子,就是護士推的、上面放了一堆紗布藥水的那種。

醫生來了之後,讓我媽趴在床上,把腳墊高後,直接就上陣了,那種感覺好像是… 我做實驗那樣的輕鬆簡單。當然,我不是說實驗很輕鬆簡單,而是說,開刀不是都像電視上的那樣,沒那麼簡單嘛?程序應該要再複雜一點的吧?嗯,也許這種小手術就是這樣吧!是我少見多怪,反正,這些都不是重點。(不是重點廢話那麼多幹麻?)

老實說,一開始的時候我不敢進去看,所以坐在外面等了一會兒,後來大概十幾分鐘過去了,我坐不住了,還是跑進去看。那時候,醫生已經在我媽的腳底板劃開了一個口,拿著鑷子之類的東西在割開的洞口裡翻來翻去,然後把肌腱拉起來給我看,「看,變那麼大一個。」醫生說。其實沒流什麼血,我也不是會怕血的那種人,至於開刀這種場面,雖然我之前沒親眼在手術房見識過,但我是看「醫龍」或是其他類似的片都會看得很爽的那種人。所以,雖然我剛開始不敢進去看,但進去了之後,忍不住好奇還是多看了幾眼,醫生還好心的問我敢不敢看,如果敢的話,就讓我看肌腱長怎樣。笑話,都進去了當然要看阿!這才是有求知欲的上進好青年,不是嗎?

然後,我發現了…


看現場和看電視是不一樣的!!


為什麼?

因為,我看了幾分鐘後發現,胸口開始覺得悶悶的,非常的反胃、想吐。


不知道是因為看到醫生拿著鑷子在肉堆裡翻來攪去的關係,還是因為房間裡的空氣不夠流通,我明明覺得那些沒什麼的,但是我就是整個超想吐,然後在我覺得我快要吐出來之前,我衝出了房間,到外面坐下,深呼了幾口氣,想吐的感覺才漸漸消失。

後來再進去的時候,醫生已經在幫我媽包紮了。唉,我竟然晚了一步,沒看到挖出來的東西,雖然我很想吐,但是上進心還是有的,結果只能聽我爸在唬爛,還被醫生笑說我比我爸還沒膽,切。好啦!我爸應該不是在唬爛,但他敘述的口氣讓我覺得他是在唬爛。我爸說醫生挖了好幾顆小小的出來,只有一顆比較大,但是有多大,我爸也講不清楚。我是只有第一次進去的時候有看到醫生拿了一顆小小白白的出來,還有點牽絲,之後就出房來了,後來到底拿了多少我沒看到,再進去的時候,挖出來的東西已經被收走了,害我失望了很久。

好了,講了半天好像還是不知道這篇的重點是什麼。很簡單,就是藍色的那行字,還有…


沒想到我竟然會想吐!!(氣)



我媽:你很沒用耶~

又說:我說的果然沒錯,是脂肪瘤,我都可以去當醫生了,當初應該去考醫學系的。(得意貌)

(PS. 我媽說她本來是想當醫生的,可是那時候景美的校長跟她說,景美歷屆以來沒有過第一次考就上醫學系的,她衡量了一下,就... 聽從她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