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到多倫多啦!

這個禮拜二一早,老爸就載我們去機場,等著坐八點半的飛機。到機場後,直接用機器 check-in,也可以在家裡網上 check-in,不過要自己印 boarding pass 就是了,家裡沒印表機的最好不要網上 check-in,我想。拿到機票後,就換行李 check-in,由地勤人員印出行李的確認貼紙貼在行李箱上,就自己拖去放在運送帶上。本來想說每天都好幾班溫哥華飛多倫多的,應該會有很多空位,結果幾乎全滿。

好了,以上都不是重點,下面寫一下我這幾天到多倫多後的感覺和一些觀察。

1. 多倫多機場的行李推車要錢,還要死的不便宜(CAD$2.00),而且用完推去還的話也只會退 $0.25,真的很怪。第一次碰到機場推車要錢的,而且還只退超級一點點。

2. 多倫多機場的國內航站比溫哥華的大,不過聽說因為這是新蓋的,溫哥華機場目前也正在擴建中,也許建好了也會變很大吧!

3. 多倫多這兩天一整個熱,讓我有種「咦,這是多倫多,不是溫哥華嘛?」的錯覺。

4. 這裡的房子外面都是貼磚的,很漂亮。

5. 多倫多市中心真的是商業重鎮,全是銀行的辦公大樓,而且隨便一棟都比溫哥華的高很多,所有的銀行總部都集中在這,例如:TD Bank(好幾棟超大的,不得了), BOM, RBC, HSBC, CIBC... 等等。街上的行人都是西裝筆挺、快步行走的上班族,這些都是在溫哥華較少看到或是看不到的,我想多倫多之於加拿大就如紐約之於美國吧!

6. 多倫多雖然不靠海,但是靠安大略湖(Lake Ontario),湖很大,看不到對岸,就像海一樣,而市中心的Queen's Quay 感覺又和溫哥華的Lonsdale Quay 和Granville Island 很不一樣,因為有很多觀光遊艇,容我過幾天有空後再放照片上來。

7. 因為我媽朋友住的地方(Oakville)屬於郊區,就像是溫哥華的White Rock,所以要到downtown 要先坐火車(GO Train)過去,是真的火車,有鐵軌的那種,不是捷運或地鐵。到市中心的Union Station 有五站的距離,約30分鐘以內就可以到。到了市中心後再換坐地鐵(TCC)到處逛,市中心的地鐵就像是溫哥華的Skytrain,如此比較下來,就知道多倫多比溫哥華大很多,大概有兩、三倍大吧!我想。

8. 多倫多隨處可見大垃圾桶,是三個連在一起的,一個是平常垃圾,兩個是回收。

9. 我媽朋友說,Ontario 省沒有Safeway 和Save-on-Food。(晴天霹靂)

10. 目前感覺下來,多倫多可逛、可玩的地方好像比溫哥華多,有股叫我爸媽搬來的衝動,這樣就可以重新當觀光客到處玩了。


以上,先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