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媽朋友住多倫多,所以就借住她家,省了一筆旅館費。她家在多倫多西邊的郊區 Oakville,所以到多倫多市中心要先坐 GO Train 到 downtown 的 Union Station。

GO Train 不是捷運或是地鐵,它是貨真價實的火車,有點像台灣的電聯車,每次我要從桃園到台北都要先坐火車到台北火車站,再坐捷運在台北裡逛,一樣的道理,多倫多的 Union Station 就像是台北火車站,是 GO Train, VIA 和多倫多地鐵的交會站。這是我第一次在加拿大坐火車,還滿興奮的,原本以為要是不坐貴貴的VIA火車,那我大概在加拿大都不會有機會坐到火車吧!



GO Train 有一點和溫哥華的Skytrain 一樣,就是它是沒有gate的,所以你沒買票也可以上車,但是要小心不要被抓到,偶爾也是會有人在車上查票的喔!大家還是誠實一點乖乖買票吧。



GO TrainVIA 有什麼不同?GO Train 是跑短程的,都在大多倫多地區裡面跑(在溫哥華,用Skytrain 就夠跑整個大溫哥華地區了,很明顯多倫多大很多),VIA 則是跑整個加拿大的,可以從西部的溫哥華到東部的多倫多、渥太華(Ottawa)和蒙特婁(Montreal)橫跨整個加拿大,甚至有些會和美國的 Amtrak 合作,橫跨整個北美,其中一天我們去尼加拉瀑布的時候就是坐這種,之後再說。

GO Train 和台灣火車不同的是:它有兩層。



從樓下往上照。



上面那層還有小電視。



第一次在加拿大的車站可以看到那麼多火車和鐵軌,感覺好像又回到英國。

第一天去逛的目的就是先收集資料,老實說,我這次來多倫多並沒有事前準備資料,為什麼?因為我以為多倫多再怎樣也應該和溫哥華沒差多少吧!都是加拿大的一個城市,總覺得到時候再去遊客中心就夠了,就像在溫哥華一樣,雖然我還沒去過溫哥華的遊客中心。但是我錯了,沒我想像的簡單,首先,我就找不到遊客中心了,我一直以為會在 Union Station 裡面或者是在附近很明顯的地方,很多觀光大城市不都是這樣嗎?

嗯,是在 Union Station 裡面沒錯,但那是我後來才發現的,所以我第一天並沒有找到。



在這裡介紹一下 Union Station,有兩層,樓下是GO Train 的,樓上是VIA 的,因為我是坐 GO Train 到多倫多的,所以一到就直接往站外走,沒有上樓去看,其實遊客中心在樓上VIA 那層(上面照片)。但是,那裡的資料並沒有想像中的多,事實上還滿少的,對我來說沒什麼太大幫助。

如果想要免費的地圖,出了火車站後請先往觀光景點走,不要往市中心走,因為市中心都是加拿大銀行的總部。觀光景點是哪裡?就是 CN Tower, Queens Quay 那邊。在火車站 GO Train 那層,會看到出口標示,請尋找 "Skywalk" 的標示然後沿著它走,這是最簡單的,一條直通 CN Tower 的空中走道。但若是想欣賞沿途的風景和拿地圖,就沿著 Front Street 走,一路上會有旅遊業者在拉人坐 Sightseeing Tour 等等,他們發的資料裡面的地圖就不錯用了,所以想拿地圖的就先走那一條。

若想要比較精緻小巧的地圖,在市中心或CN Tower 附近會看到 InfoToGo 的立牌,投CAD$2 就可以買到下面照片中的那種地圖。



上面是打開後的樣子,折起來是小小一本,大小就是左上角和右下角封面(有寫 Toronto 的那兩塊)那個大小,攜帶非常方便。



如果出了火車站直接往市中心走,看到的就是一堆辦公大樓,每個都比在溫哥華看到的高很多,周圍所見大概95%的大樓都是銀行,像是CIBC, TD, HSBC, RBC, MOB... 等等,也因此我覺得這區沒什麼好逛的,除非你再往北走到UT(University of Toronto)那附近,那邊有蠻多博物館可以參觀的,還有一座城堡 Casa Loma,之後會騰出一篇介紹。

不過到了這邊,才發現原來 TD Bank 那麼大,大樓就好幾棟,在溫哥華的時候都只看到小小的分行,以為就是普通的銀行,看到總部才發現,我真是太小看它了。



市中心街景。



如果想在這一區買東西或吃東西,請找這一棟:First Canadian Place/Exchange Tower,裡面算是個 mall, 有幾家名牌店,還有一個滿大的 food court,可以看到很多上班族在這裡吃東西,感覺很像回到台北之類的。



沿著 Front Street 走的話,可以看到的建築物比較多元化,至少不會全都是銀行,例如上面照片中的報社 Reuters 和下面的 CBC Broadcasting Centre。



在 Front Street 上面有一棟是 Convention Centre,裡面有很多會議廳和一些電影院,也有 Tourist Centre,但也是小小的。



Front Street 上的旅館:Royal York Hotel



Front Street 街景。



Rogers Centre,是棒球場。



在 Rogers Centre 附近是 CN Tower,全世界最高的 tower。



過了Rogers Centre 和 CN Tower 之後,就快到湖邊了。



Rogers Centre 周遭景色。



在這邊休息了好一會兒才起身往湖邊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