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由文章人氣,我發現... 大家似乎對學校宿舍的興趣或好奇勝過多倫多呢!呵呵。

其實,這個學校宿舍比我原本以為的好一點,只是房間出乎我意料的小就是了,但是基本的電話、網路都有,算是滿方便的,不必自己費神去辦,像我實驗室裡的韓國女生,因為是租公寓的,裡面任何家具都沒有,要自己準備床、書櫃、微波爐等等,還要自己申請網路,較慘的是她申請的網路公司 Rogers 原本跟她說十天之內會用好,結果兩個禮拜過去了還是沒網路可用,把她給氣死了,比起來,住學校宿舍算是方便很多。不過呢... 學校的宿舍只提供兩個學期八個月(Sept - Apr),暑假(May - Aug)不提供,要給 summer school 或遊學團的住,所以暑假的時候就必須要搬出去,這點對沒車的人來講很麻煩,而且還要另外找地方住,但是租公寓的話就沒這個困擾,所以到底要住宿舍還是自己租地方住呢?這是需要考量的地方。

住宿舍多少錢呢?(以下當然是加幣)
八個月是:$5,149.00
宿網:$155 (可以選擇不要,但大家應該都會要吧!)
其他(Student Government, etc):$80
總共:$5384.00
平均:$673/month

大學部的有 meal plan(一定要加),研究所的可自己選擇要不要,這是要另外加錢的,我覺得不便宜(價目表),所以沒加。

我住的 Jean Royce Hall 是 Queen's University 的 West Campus,走路到 Main Campus 的話約要20-30分鐘左右,但是學校有免費的 Shuttle Bus 可以坐到主校區,本校學生也可以免費坐公車(route #2, 6)到主校區。基本上,不管是shuttle 或bus,兩個都會停在我系館(Botterell Hall)門口,所以還算方便。

好了,廢話太多,看照片唄!

JRH05

這就是 Jean Royce Hall,在對面的公車亭等車的時候照的。左邊紅色的建築物就是宿舍(Phase I),旁邊矮的那一棟是大廳和活動中心,有 front desk, 活動廳、餐廳... 等等,兩棟建築物是連在一起的。

JRH06

這是 Phase I 的另一個門,和 Phase II (就是我現在住的這一棟)的大門相望,我是從 Phase II 門口照的(就是下面照片中的門)。

JRH07

這就是我現在住的這一棟(Phase II),從 Phase I 門口照的(就是上面照片中的門),兩棟的門相望,相隔應該沒有50公尺,走路不用一分鐘。

JRH08

進了 Phase II 後,裡面就是長這樣,一條長長的通道,兩邊會有好幾個照片右邊中的那種樓梯,樓梯上去就是一個 House,所以這條走道連接了好幾個 Houses,這也是為什麼我說這些 Houses 其實算是連在一起的原因。

JRH09

這就是我住的 Trotter House。

JRH12

我住二樓,進去後長這樣,基本上每一層的隔局都一樣。這裡沒照到 common room 的門,因為我是在 common room 的門口側照的,所以照不到。

JRH10

這就是 common room,右邊的餐桌旁邊是廚房,照不進去。

JRH11

廚房很窄,進去後右邊是冰箱(照片上面那張的微波爐旁邊,只照到一小截)和流理台,左邊就是爐子和大烤箱,小烤箱是室友的,宿舍沒附,但是微波爐是宿舍附的。

JRH13

這就是衛浴間,幸好它的洗臉台就跟平常家裡的一樣是一整片的,鏡子也是一整片的,不然要是台灣以前那種小台子,我還真不知道我該在哪裡戴我的隱形眼鏡呢!


以上,宿舍介紹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