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原本說要寫城堡 Casa Loma 的,不過因為需要花點時間翻資料,所以先暫時擱一下,先看大瀑布吧!這應該是每個到美東(水牛城)或加東(多倫多)的必遊景點,我媽朋友本來是說她們去到爛掉了(因為每個親戚朋友來都要帶去看一下),要我們自己去,但是我們自己去的話就必須要坐火車去,結果我媽朋友就改變主意了,因為她沒坐過火車(她們都直接開車去),所以她決定跟我們坐火車去,加上她也手癢了想去賭一把,於是我們一行三人就出發了。

在這裡說一下,我和我媽本來是打算參加旅行團一日遊的去看瀑布,但沒想到團全滿,雖然每天都有團,所以想參加旅行團的,建議大家決定要去玩的話要早點定團,如果你們想參加華人團的話。洋人的旅行社我們就沒問了,如果不是一定要參加華人旅行團的話,旅遊中心(Tourist Info Centre)也有幫人報名瀑布的團。

不過呢... 如果喜歡自助行的話,可以從多倫多坐火車或灰狗巴士過去,我們選擇坐火車去,來回票價是CAD$60(tax included),可以網上買再到車站用售票機取票(非常方便),也可以當天再到車站用售票機買票或跟站務人員買票。

Niagara01

在這裡有一個經驗談,就是呢... 回程的火車建議不要選從紐約過來的。有些車是直接從 Niagara Falls 發車到多倫多,但是每天會有一班是從紐約發車經過 Niagara Falls 到多倫多的,為什麼建議不要選從紐約過來的呢?因為紐約過來的會在 Niagara Falls 這一站接受海關檢查,也就是說,在任何乘客從 Niagara Falls 這站上車以前,海關會先上火車檢查(從美國來的)乘客的簽證,等到檢查完了,Niagara Falls 的乘客才能上車。不太了解為什麼他們不在進入加拿大以前就先檢查,而要在進入加拿大後才檢查,這樣要是有人簽證有問題的話不是還要再幫他們送回去嘛?這不是多此一舉?我猜可能是因為加拿大海關不能在美國境內檢查吧!總之,我們這天在逛完準備搭車回多倫多的時候,遇到了這個問題。

火車是很準時的到達了Niagara Falls,但是要等海關先上火車檢查完了之後我們才能上車,這一查不得了,應該六點發車的我們等到七點多才讓上車,因為抓到好幾個必須要下車遣送回美國的,起碼有十來個,不知道是什麼問題,看起來都是正常人,還有幾個老弱婦孺,我猜可能現在美國人入境加拿大需要帶護照吧!然後那一群人傻傻的都只帶了公民卡或綠卡就想過來玩,所以就被加拿大海關攔下來了。到底是不是這樣我也不知道,不過最近加拿大好像和美國處得不太好... anyways, 這些都是題外話,只是想告訴大家,可以的話,不要選從美國過來的火車。

Niagara02

這就是從美國過來的火車 Amtrak,如果是從 Niagara Falls 發車的話就是道地的 VIA 了吧!多倫多也有發車到紐約的,途中會在 Niagara Falls 停,我們的去程其實也是坐這個,所以來回都是坐 Amtrak 的。

Niagara03

火車上,我們座位前面那節是food cart。

Niagara04

到囉!耶~

不過呢... 這裡只是火車站而已,要到瀑布那邊要坐shuttle 或普通公車,我們是選坐shuttle。

Niagara05

這就是shuttle,看到車窗右邊有寫Green Line 嘛?待會看地圖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注意,這不是公車喔!公車是有路線號碼的,例如:Route #1, Route #2... etc.

在哪買票呢?出了火車站以後會看到對街有個一層樓的小建築物,旁邊有個公車亭,車票就在那個小建築物裡買。我們想買的是day pass,要上公車的時候司機跟我們說day pass 要去那棟建築物裡買,較扯的是我原本不知道裡面是幹麻的,但是我媽和她朋友去看了以後跟我說那是賣吃的,後來我進去才發現明明就是賣票的,不知道她們之前看的是什麼東西... (昏)

Niagara06

在買票的地方可以拿到地圖,上面有價錢:day pass $6.0

Niagara07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有綠、藍、紅三條路線,綠線就是從火車站到大瀑布的地方。

Niagara08

到目的地後下車的地方,在Sheraton Hotel 附近。

Niagara09

這裡還滿有熱帶的感覺的。

Niagara10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較小的那個瀑布,大的那個要在往前走一小段距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