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Pixnet 後驚訝的發現它有許多無名所沒有的貼心功能,除了它好用美觀的管理介面外。要我說最喜歡哪一個功能,很難,因為它有幾的功能我都很喜歡,難分軒輊。

首先要講的,讓我倍感訝異和貼心的,可能是住在台灣的人或是沒有怪癖的人不常用到的功能。因為住在溫哥華,每次發佈文章的日期總是慢台灣一天,在無名發表的時候總是要往前調一天。也許有人覺得,十九日發的文章顯示成二十號發有什麼差?偏偏我無法忍受這總誤差,十九日發出的文章就要顯示十九日,因為我寫的事情是在十九日發生的,不是二十日發生的,好幾次到帳號管理介面想看看有沒有可以改時區的,偏偏無名就是沒有這個功能,全都預設台灣,所以出現的時間也是台灣的時間,要改要手動換日期,總覺得很麻煩。

雖然Pixnet 時間一樣是預設台灣的,不過它多了一項功能。



在「文章日期」的右邊有個「現在」的按鈕,按下去就自動換成當地時間,超方便,我超愛的。除此之外,在文章發表的頁面有個選項我也很喜歡,就是「文章狀態」的地方有不是VIP也可以用的功能,像是草稿、好友等等,這些都是無名非VIP會員所無法享受到的。

再來,我想講的是文章管理的部份。



如上圖所示,這個頁面有三個功能我覺得很方便也很喜歡。第一個就是更新列表部分,想找、想編輯的文章直接選擇分類或日期就出現了,不用一頁一頁找。這個功能超好,它的方便性延伸到第二和第三的功能,可以一起管理好幾篇文章,例如一起開放或隱藏某些文章,不必一篇一篇改,或是一起「同步至無名」好幾篇文章,不必一篇一篇發,這些都是我在用無名的時候渴望的功能,在這裡通通得到了。

第三個就是圖片管理的部份,同樣是我每次在無名想用,偏偏它又沒有的功能。



嘿,那就是「重傳照片」啦!常常文章發佈了以後才發現照片有某些部分不滿意想改,可是這樣不只要先刪掉舊照片,上傳新照片,連文章裡的照片網址都要重新改過,超麻煩,而Pixnet 的這項功能真是太好了,又是另一個深得我心的功能。

最後,我想提的是相簿和照片重新排序的功能。無名只能重新排序相簿,但是對於龜毛的我來說,重新排序照片的功能也是很重要的。我的怪癖就是如果照片沒有分類排好,或是沒有照它該有的順序排好,心裡就會感覺像有根拔不掉的刺一樣,非常不舒服。

最後,就是可以直接拖曳排序的功能。



拖曳還是比一個一個往上移、往下移方便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