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很快,來到這裡都一個月了,開學也三個禮拜了,到目前為止,只能說要唸的 papers 和要寫的 essays 真是多到爆,雖然我這學期只修一堂大學部的課,但自從 high school 畢業後,大概還沒有需要寫到這麼多 papers。本來以為 undergrad 的課會比較輕鬆,其實不然,當然也可能是因為老師的關係,這門課的老師堅持只把自己立位於「指導者」的立場,而不是「教導者」的立場,因此,感覺起來當老師的輕鬆很多,因為不需要講太多的話,但卻辛苦了學生,因為要由學生發言、唸完課本出題目(會用在期中考)、唸 papers 之後 presentation,就連 presentation 的評分表都要學生自己做,再由學生相互評分,你說,這個老師是不是超級輕鬆?

好啦!以上都不是重點,因為我這篇不是要來抱怨的。

經過幾個禮拜下來,我終於大致摸熟了這邊生活的方向:該去哪裡買菜。咦,就這樣?當然囉!吃飯可是很重要的,雖然有時後忙起來會希望要是都不會有餓的感覺該有多好,這樣就不用每天傷腦筋要吃什麼、要煮什麼。

Kingston 坐公車可以到的算是 shopping centre 的地方有四個:Kingston Centre, RioCan Centre, Gardiners Centre 和 Cataraqui Town Centre

Kingston Centre 有很重要的 Loblaws,其他還有 CIBC, Shoppers Drug Mart, Pharma Plus... 等等。之所以會說 Loblaws 很重要,是因為它應該是這裡最大的超市了吧!上網查了以後才發現它和 Superstore 屬於同一家公司,所以用PC 的卡刷可以集點數,而且裡面也有 PC financial 的門市部(好感動,我還以為 Kingston 什麼都沒有),內部擺設就和 Superstore 差不多,有熱食部可以買了直接吃,也有冷食部在賣一些做好的三明治和壽司(看到差點沒哭出來,可惜滿貴的),裡面的蔬果都很新鮮,自從上上禮拜發現這間 Loblaws 之後,我就從 A&P 換到這裡買了,雖然比較遠。話說我上上禮拜第一次到 Kingston Centre 的時候,看到 Loblaws 還不知道那是幹麻的(溫哥華沒這家),後來因為它前面停了很多車,走近一看才發現是超市,當下馬上衝進去。



我會去 RioCan Centre 是因為那裡有 Future ShopStaples (市中心也有一家在Queen St 上),去了以後才發現那裡還有 Best Buy, Home Depot, Laura, Old Navy, Winners, Jacob... 等等,而且都是自己一間一間的大建築物,雖然目前還沒有時間一家一家進去逛,不過知道這裡有這些店,又是一個感動。(我原本到底把這裡想成多荒涼阿~)



Gardiners Centre 就沒什麼了,很小,只能算是個plaza,只記得那裡也有一家 A&P,其他都是小店,所以忘了。

Cataraqui Town Centre 好像是 Kingston 唯一的一個 mall,可以想像不會很大,但我還沒去過就是了。(後來去發現還ok大,裡面有 Sears, ALDO, Jacob, GAP... 等等。)

至於downtown 的 Princess Street 上,那裡有一家 A&P (原本都去那裡買),兩家 Shoppers Drug Mart。A&P 往市中心的地方走有一家我說是雜貨店的 Asian Market (店名),裡面有賣一些印度香料(進去都是印度味),還有一些韓國麵,各式亞洲調味醬和冷凍食品之類的。而在 Shoppers (A&P 附近較小那家)往遠離市中心的方向走,大概隔四、五間建築物的地方有另一家我又稱之為雜貨店的 Oriental Grocery (店名),裡面的台灣食物比較多,有一些(比我想像的多)台、日式零食,台式飲料,還有賣味增醬和一些台、日、韓式醬料,其他還有中式麵條、新竹米粉和粉絲、各式台韓式泡麵,日式拉麵和烏冬麵,除此之外,還有肉鬆(很貴)、皮蛋、配稀飯用的醬瓜、麵筋和酸筍等罐頭,東西比我想像的多,但是冷凍食品對我來說相對的少很多,沒看到我要的水餃、台灣貢丸、魚丸和甜不辣等等(泣)。

在 Princess Street 上還有一些我想不到的店,像是 Roots, Body Shop 和一些其他較有名的牌子,沒想到會在市中心的街上出現,算是一個稍感安慰的地方。(天阿~我原本以為這裡是荒郊野領嘛?哈哈!)

總之,這裡比我之前住的 Penticton (在Okanagan valley,去洛磯山脈應該都會經過)感覺好很多,而且一到市中心、湖邊就會看到不少觀光客,會讓人覺得:阿~這裡真的不是一個杳無人煙的地方,好加在阿!

其實要說這個城市大小,它真的不大,跟溫哥華、多倫多比起來真的可以說很小,但幸好也沒我想像的小,至少該有的東西還算都有就是了,之前會以為這裡很慘,是因為我媽朋友說她覺得這裡真的是「鳥不生蛋」,所以... you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