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下週一是Thanksgiving,所以這個禮拜是long weekend,總算可以稍稍鬆一口氣休息一下了。不過週六、日還是要趕著唸書和趕essay,加上一開始的實驗就整個卡住,cloning 的第一步直接就失敗真是洩氣,不懂為什麼應該很簡單的TOPO cloning 會被搞得這麼複雜,不知道到底是pcr product 出的問題,還是TOPO的blunt end ligation 出的問題,老闆還一起幫我們想問題在哪裡,總之... 希望快點解決,不然整個都動不了。

以上純粹是發洩,看不懂的不需要太在意,看下面的照片就好了。

在多倫多的第三天我們去了兩個地方,Casa Loma 和市區及 UT (Univ. of Toronto)。Casa Loma 目前暫時應該是沒時間寫了,只好先寫不需要用腦的市區隨便逛好了。

Toronto20

這是多倫多的地鐵,地鐵好像都長的差不多。

因為想說要來回逛很多次,所以就買了day pass,跟溫哥華比起來不算貴,成人票一張$8.50。

【補充】多倫多地鐵網站:TTC

Toronto21

地鐵的地圖可以在火車站的Union Station 的Info centre 拿到。(地鐵站在火車站旁邊。)

Toronto22

多倫多地鐵的票有點讓我不解,就是它不統一。上面照片中的是day pass 的票,很大一張。如果用day pass 或現金,要走最邊邊在售票停旁的那道門,因為看day pass 就知道那是不能刷的,如果是點到點的單程票,那你就要換代幣,然後再把代幣投到柵門的洞裡,如果不想多此一舉買代幣的話,就走最邊邊的那道,直接給站務人員現金(通常隊排得很長)。如果是月票的話就可以用刷的,就跟用代幣是一樣的,柵門是可以收代幣和刷月票的。有沒有很複雜?所以我說我不懂為什麼多倫多要把地鐵的票分那麼多種。

Toronto23

我們花了整個三、四個小時看完城堡後,就到UT 附近逛。好像不管在多倫多市區哪裡,都可以看到很多的松鼠,而且這些松鼠非常的不怕人,應該說,牠們看到人就會自己跑過來要吃的。其實不只是多倫多,我們學校也「非常多」松鼠,幾乎你在每一塊草地上,至少都會看到一隻松鼠,我今天在系館外面等公車要回宿舍的時候,就看到五隻松鼠在公車亭旁的草地上快樂的追逐奔跑呢!雖然說溫哥華也有松鼠,在我家後院偶爾也會看到,曾經也曾入侵我家在我爸房間撒尿,咬壞我妹廁所的風扇,但牠們都是看到人就跑的,哪像這裡,自己還會跑過來找你!(這是說,東部人比較喜歡餵松鼠吃東西嘛?)

Toronto24

這是UT 的某個系館。

Toronto25

算是在UT校園內的博物館:Royal Ontario Museum

Toronto26

博物館外圍的石獅裝飾,我在多倫多看過兩次這種石獅,另一次在哪忘了,但兩次都有公獅母獅,每次看到都覺得... 有點怪,整體來說是ok,但是看到它心裡就會自動OS:這不是應該是在廟裡出現的東西嘛?怎麼會放在這裡?

Toronto27

應該也是 UT 附近的街景。

Toronto28

應該是UT某個系館之類的吧!

Toronto29

隨便看一下UT後(因為太大了,所以只能隨便逛),就到市政府那附近去。

Toronto30

這是安全島,我覺得安全島用成這樣一個噴水池很讚。

Toronto31

只是想來看一下這棟建築物,好像是市政府吧!不太確定。

Toronto32

市政府附近的街景,對街有兩個人在演奏。

Toronto33

一個吹排笛,一個在打鼓。我們在附近的花園內找了個地方坐下來,邊休息邊欣賞演奏。

休息了一會兒就傍晚六點了,在Union Station 買了麥當勞吃了之後就回我媽朋友家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