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這個禮拜交了三篇essay,雖然下個禮拜還有midterm,還要 committee meeting,緊接著還有一個 presentation,但是週五的晚上讓我放鬆一下吧!(等下要去看 Heroes 啦~) 我已經連續兩個禮拜睡眠不足了,自己都很訝異我白天還能有精神,沒有昏睡... (泣)

好了,因為也不能有太多時間在blog上(不然就不務正業了),先來個簡單的吧!(這句話好耳熟阿~)

Correction01

這是我宿舍對面的建築物,大家知道是什麼來著的嘛?(停車場就是宿舍門口的停車場。)

Correction02

個人覺得滿好猜的,如果有注意到特別的地方的話... (自己覺得很特別啦!起碼我看到的時候馬上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要是還了解 Kingston 這個城市的背景的話,這個題目簡直是「一塊蛋糕」這麼簡單。

會想讓大家猜,只是覺得有趣,因為我在溫哥華沒親眼看到過(在台灣也沒有啦),也不知道在哪,更別說它現在就在我隔壁。

所以... 歹勢,答對沒獎品啦!若是有人想要明信片的話,我還可以做到,只是可能要等一、兩個禮拜後我有時間去downtown 逛的時候才能準備,要是有猜中的人想要明信片再跟我說囉!(自己都懷疑會有人想猜嘛?哈哈。)





[102107 evening]

就在上上個禮拜的超級冷天,害我晚上睡覺睡到一半被冷醒之後,這兩天又莫名的暖起來,趁著好天氣,傍晚出去走走。

沒錯,有人答對了,宿舍的對面就是 Kingston 有名的監獄,看那高高的圍牆,至少有一層樓高。在加拿大,應該很少會看到有圍牆的建築物吧!這裡的學校,不管中、小學,還是大學,都是沒有圍牆的。沒錯,小學和中學都沒有,愛怎麼翹課就怎麼翹。(嗯... 話不是這麼說的吧?)

Kingston 較廣為人知的三件事,應該是:加拿大第一個首都、監獄和它的石灰岩(limestone)吧!今天,就來看看它的監獄。

因為在宿舍旁的路口往南邊看,就可以看到湖,於是想走去看看。

Correction03

每次在路口看見湖,心裡都會OS:天阿!我竟然真的可以住在離湖這麼近的地方,不用開車就可以看到藍藍的一片湖水。(雖然不是第一首選 -- 海,但是那麼大、看不到對岸的湖,看起來不就和海差不多嗎?)

Correction04

這就是前面兩張照片看到的圓頂建築物。

Correction05

這一區都是監獄喔!照片右邊的牌子的放大在下面照片,說明那邊是:Correctional Service of Canada Museum,上網查了以後才發現可以參觀,那不就要找時間進去看看裡面長什麼樣子嗎?還挺好奇的說。

Correction06

在圓頂建築物的正對面,會看到上面照片中的藍色佈告板,看到上面寫了什麼嘛?

Correction07

這座監獄可以算是古蹟了吧!(字太小看不清楚?打在下面囉!)

Opened on 1 June 1835, Kingston Penitentiary is Canada's oldest reformatory prison. Its layout - an imposing front gate leading to a cross-shaped cellblock, with workshops to the rear - was the model for other federal prisons for more than a century. Its main structures constitute an impressive grouping of inmate-built 19th-century classical architecture in local stone.

Kingston Penitentiary represented a significant departure from the way society had dealt with its criminals. Previously, jails were used primarily as places to hold convicts awaiting execution, banishment or public humiliation. The penitentiary imposed a severe regime designed to reform the inmate through reflection, hard work and the fear of punishment. "KP" employed the congregate system first developed at Auburn, New York, where inmates lived in small cells but work together from dawn to dusk, all under a rigidly enforced rule of silence. Kingston Penitentiary stands as a powerful symbol of this country's commitment to the maintenance of law and order.

[單字]
inmate: 入獄者、受刑人
reformatory: 感化的;感化院

這座監獄 -- Kingston Penitentiary -- 於1835年六月一日啟用(哇賽,都快兩百年了耶),是加拿大最老的一座感化(感化)監獄,它的整體設計在後來的一世紀都是加拿大其他監獄的範本,而這個監獄的本身也有特殊的意義。之 前,監獄都是用來關等候行刑、處罰的犯人,而這個監獄有個不同的體制,它主要是用來改正感化犯人,透過勞力和處罰的方式。

所以,這個監獄嚴格來說,應該是所謂的感化院吧!

Correction08

最後一張,門口。

對了,忘了說,我本來是想去湖邊的,想說難得離住的地方這麼近,走近了以後才發現,這座監獄擋在前面,因為它就在湖邊,所以我根本過不去阿~(泣)

不過,人家在湖邊的房子因為view很好所以都很貴,而這座緊鄰湖邊的監獄... 裡面的人不用花錢就可以每天看到很貴的view,跟住其他沒有view的監獄比起來,算不錯吧?orz...


(就別說好像沒看到什麼重點,或是沒看到監獄裡面長怎樣啦~拿著相機對監獄外頭猛照感覺就是一件很詭異的事,很怕裡面有人衝出來叫我進去問話,哈哈。應該不會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