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問題疑惑我很久了。

我記得之前住家裡的時候,我媽買4L的牛奶全家喝,至少要喝兩個多禮拜才喝得完,有時候快到期了還喝不完,因為幾乎都只有我在喝。可是呢... 我在這裡,每個禮拜買一盒2L的牛奶,卻「一個禮拜不到」就見底了,這讓我非常的疑惑,我有喝這麼快嗎?雖然我每天早上都喝牛奶配 cereal 當早餐,但我以前在家也是每天都這樣吃阿!也沒有說一個禮拜就讓我喝掉一半4L的牛奶。

第一次發現這個問題是在幾個禮拜前。因為每次出去買菜要提個2L的牛奶回宿舍是非常累的事,所以我非常期待能有一個禮拜不用買牛奶,就是說... 我預計我這週六買盒2L的牛奶,到下個禮拜六的時候還會剩一些,但我又買一盒新的的話,那我下下週六就會剩至少一半,那我下下下週六再買一盒新的話,我第四個禮拜就不用買牛奶了。可是,這幾個禮拜下來,我發現這樣是行不通的。在幾個禮拜前,當我想說上個禮拜還剩一些牛奶,但又買盒新的之後,這個禮拜應該還有剩一半吧!結果錯了,一點都不剩。當我從冰箱拿起我的牛奶的時候,我發現,「咦,怎麼這麼輕?」一點都不像還剩一半的感覺。

我記得我媽在前幾個禮拜的時候,還會問我說有沒有人偷吃我的東西,我說:「不會吧!」

我不認為我有那麼幸運,室友都是好人不會偷吃人家的東西,而是我覺得,怎麼會有人敢吃人家的東西?我所謂的敢是說,你不知道人家是怎麼對待他的食物的,你怎麼知道人家的食物裡沒他的口水,除非是完全沒開封的,但顯然我錯了。

不管我怎麼分配我每日喝的量,我的牛奶不知何故到週六的時候都會只剩下一點點,有時候甚至沒剩。我非常不願意相信有人會喝我的牛奶,這是我每個週末辛苦扛回來的阿~怎麼可以這樣!

但是,今天早上我在別人的牛奶袋上看見一行字,讓我相信,我的牛奶真的被偷喝了,而且我不是唯一一個被偷喝牛奶的人,因為它上面寫著:"The milk bag has been opened with MY MOUTH. Feel like making out?" / 我是用嘴咬開牛奶袋的,想要(間接)接吻嘛?

這裡要解說一下為什麼他會說他是用嘴把牛奶袋咬開的,因為 Ontario 的4L牛奶和BC省的包裝不一樣,它不是瓶裝的,而是分裝成三個「袋子」。是的,你沒看錯,是袋子(如下圖左上角)。我第一次在超市看見的時候也很錯愕,想說這是要怎麼保存。



三個用塑膠袋包裝的牛奶,再用大的袋子(上圖中的下面中間那三袋)裝起來。所以,你要喝的時候就先打開一袋,可以另外裝到一個瓶子裡。我很懶,加上我覺得倒到另一個瓶子裡的同時,牛奶就會接觸到空氣,可能會比較快壞,所以我都直接把整袋就塞在上面照片中右上角那張中的大杯子裡(要另外買)。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樣很不好,因為很難密封,加上通常你開都是用剪刀剪開的,所以開口的部份多少還是會接觸有的沒的(除非你剪刀有先消毒過),這樣倒牛奶的時候,牛奶經過用剪刀剪開的口,就感覺有點髒。可能住這裡的人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包裝,或是我的潔癖比較嚴重,我不喜歡這樣,所以買了一次之後我都買2L的[註],雖然這樣就每個禮拜都要提重重的牛奶回宿舍。

註:只有4L是這種包裝,其他較小量的都是紙盒包裝的。

其實我介意的不是錢的問題,而是牛奶真的很重,而且我每天早上都要吃一顆蘋果,所以如果有人偷喝我的牛奶害我每週都要買一盒2L的牛奶的話,那我每個禮拜必買的東西就是「一盒2L的牛奶和七顆蘋果」,這樣有多重你知道嘛?加上我又不可能只買這兩樣,真的讓人很氣。但我又不知道是誰喝的,我想其他人也不知道是誰,所以才寫了那行字,希望偷喝的人看了以後不敢喝。

可惡,現在我也在我的牛奶盒上加上了幾個字,希望能阻止偷喝事件再度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