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再說一次,渥太華應該再多待一天的。不知道為什麼,我一到 Ottawa 就有一種很投緣的感覺,它是我喜歡的那種城市,介於新與舊之間,有著溫哥華看不到的古老、城堡式建築,多了濃厚的文化氣息,比 Montreal 小但乾淨大方,又比 Kingston 大且讓人感到充滿活力。渥太華是加拿大的首都,也是國內第四大城市,有87萬多人,Ottawa River 穿越此城市,彌補了它不靠湖、海的不足,也讓 Ottawa 多了不同的魅力。

Ottawa01

渥太華市中心有條大路 -- Elgin,我們住的旅館就在它的轉角處,放下行李後就沿著它走到河邊。

Ottawa08

這塊銅(或鐵)盤上刻的就是市中心的地圖,大概八點鐘方向的 Y 字型大路便是 Elgin,而十二點到三點鐘方向的那條則是 Ottawa River。

Ottawa05

這條大路就是 Elgin,我們要沿著它走,走到它的盡頭 -- Ottawa River。

Ottawa02

沿途可以看到很多在溫哥華所看不到的建築物。

Ottawa03

在來之前都不覺得東部會和西部有什麼不同,但是一到渥太華就覺得它給人的感覺和氣息和溫哥華截然不同。

Ottawa04

雖然在 Kingston 已經住了一段時間,一樣都有著古老的建築,但渥太華讓我有不同的感覺,也許是多了 Kingston 所沒有的大城市會有的活力和熱鬧。

Ottawa06

這應該是某紀念碑,但沒去細看,看上面的原住民雕像,應該是跟發現新大陸時英法和原住民所發生的一些事件有關,或是感謝原住民當初的幫助吧!

Ottawa07

已經快到了,前方就是整座城市的重心,國會大廈和高級法院等等,當然還有重要的運河 Rideau Canal。


相關聯結

1. City of Ottawa
2. Ottawa Tourism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