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市區主要景點及鬧區大多集中在 Elgin 底的三角地帶,也可以說是 Elgin 和 Ottawa River 的交叉地帶。

Ottawa16

沿著 Elgin 走到和 Wellington 交叉的十字路口,嗯... 也許該說是T字路口就是一個三角地帶,像是一個超大的安全島,這時候在你的左前方就是國會了。

Ottawa17

三角島上是老遠就能看見的紀念碑 -- National War Memorial。

Ottawa18

紀念碑的四面寫的不同的時期,應該是代表四次戰爭,但我只猜得出來其中一個,就是二次世界大戰的那個(1938-1945)。

Ottawa19

上面就是三角島的右前方,也就是 Rideau Canal 旁邊的那一棟城堡式建築,是做什麼用的我不清楚,看起來像旅館。

Ottawa20

部分的國會還在整修,但可以看得出建築物外邊的雕刻還滿細緻的。

Ottawa21

Front view of Parliament Hill... 夠氣派吧!其實好像是可以進去參觀的,我有看到有人進去,不過時間有點太趕了,殘念。就說嘛... 早知道就在 Ottawa 多待一天。

Ottawa22

國會後面還有這一棟。

Ottawa23

從國會這邊遠眺運河對岸,左邊那棟是美術館 -- National Gallery of Canada,館前有個著名標的物大蜘蛛,沒照出來。

Ottawa24

從國會這邊遠眺 Ottawa River 對岸,建築物是 Canadian Museum of Civilization

Ottawa25

Ottawa River (和橋垂直)和運河(和橋平行),以及通到河對岸的橋 -- Pont Alexandra Bridge,沒時間過去看,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