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有點長,總之... 終於要開始記錄這個城市了。

離開渥太華的一大早就直奔 Montreal,本來以為 Quebec 好歹也是加拿大的一個省,就算是法語區,但在英文是官方語言的前提下應該到處都會有英文,但一進入魁北克後就發現我們似乎錯了,尤其是到了蒙特婁之後到處碰壁,更覺得這些魁北克人未免太不公平了,他們要求其他省份一定要放法文,自己卻不放英文,連最基本的交通工具 -- 地鐵上,甚至其售票亭一個英文字都沒有,要買票還要猜半天,虧這裡還曾經辦過奧運。除了這點很令我不平之外,對魁北克比較滿意的地方算是它的遊客中心,魁北克的遊客中心資料很充足,我們一進入魁北克之後就找了間遊客中心進去,在那裡拿了很讚的旅遊書和地圖。

MTLmap01

就是這兩個,左邊是超大地圖,右邊是旅遊書,有這兩樣就無敵了,哈哈哈。

MTLmap02

書裡面有各區地圖,包括市中心及舊城區等等每一區都有,上圖是市中心的,圖上的景點有編號,書內有個別介紹。

MTLmap03

各區的景點介紹,例如上圖是舊城和舊港的。

MTLmap04

舊城和舊港的景點介紹,依地圖上景點的號碼順序有歷史簡介、地址、鄰近的地鐵站、網址等等,還有圖號標示是否有無障礙空間、公共廁所以及收費景點的價格,非常詳盡。魁北克遊客中心提供的官方旅遊資料應該是我看過最完整、最詳細、最好用的了,而且還是免費的!要去 Montreal 玩的一定要到遊客中心拿這兩樣。

MTLmap05

這張地圖超大超讚的啦!除了路標示的很清楚外,還有標示地鐵站。灰色框框是市中心,背面有放大圖。

MTLmap06

背面是市中心地圖。

MTLmap07

比旅遊書內頁的地圖更清楚喔!除了標示地鐵之外還有景點的標示(紅色圈圈),有了這兩樣之後就可以開始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