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找了人一起去加東海洋三省玩了一趟。

加東海洋四省又稱 Maritime,這次去玩的三省是:New Brunswick, Prince Edward Island & Nova Scotia,另外沒去的一省是 Newfoundland & Labrador,希望以後有機會去那看看。

=====

第一天 (Sat):Toronto > Kingston (pick me up) > stay @ Grand Falls (arrive @ 10pm)

從早一路趕車到 New Brunswick 的 Grand Falls,到旅館時已經晚上十點了。

=====

第二天 (Sun):Grand Falls > Fundy National Park > Hopewell Rocks (Flowerpot) > Moncton (Magnetic Hill) > stay @ Shediac

從 Grand Falls 開車經過 Fundy National Park 後到 Shediac 坐船吃龍蝦,但沒趕上所以改隔天,然後回 Hopewell Rocks 看花瓶石。

=====

第三天 (Mon):PEI Summerside > Shediac Lobster boat > stay @ PEI

開車過 Conferderation Bridge ($41.5) 到 PEI Summerside 逛逛,下午回到 Shediac 坐船。

To tell male or female lobster: 身體粗的是母的

抓龍蝦的籠子分兩部份:kitchen & living room

==

第四天 (Tue):Anne of Green Gables > Cavendish beach > Charlottetown (Sandland) > Greenwich National Park > East Point > Georgetown > stay @ PEI

=====

第五天 (Wed):Woods Island ferry ($61) > Cape Breton Skyline trail > stay @ Baddeck

Cape Breton 真是個好地方,風景美,Skyline trail 更是美到爆 -- GORGEOUS,來玩的人應該都來走一次,下山的公路上有兩隻鹿在路上閒晃,因為天黑沒注意會差點撞到;中間要坐一小段 ferry ($5)。

=====

第六天 (Thu):Cape Breton Whale Watching ($25) > stay @ Peggy's Cove

看到很多鯨魚,好像叫 Hock,會噴水,可是只看到這種小鯨魚。

=====

第七天 (Fri):Maitland Shubenacadie River rafting (river bank, floating on the river) > Halifax > Peggy's cove > Halls Harbour for dinner > Stay @ Peggy's Cove

漲潮可漲15公尺,浪很大,感覺像在游泳,整個泡在河裡,絕對會全身濕,三個小時的還有 mud slide 和在河上漂浮,河上漂浮超好玩,就在大河中央游泳,之後 guider 會開船去接你。結束後衣服浸滿紅土,超難洗。

Halifax 只有逛一下,還滿美的。

Peggy's cove 超多觀光客,是冰河遺跡,有加拿大唯一在燈塔裡的郵局,在那寄了張明信片回家。

之後到 Halls Harbour 吃晚餐,正是退潮時候,船都停在河床。

=====

第八天 (Sat):Peggy's Cove > Lunenburg > Halifax (Citadel & Pier 21) > Maitland Shubenacadie River (take pictures) > St. John > stay @ Federicton

第九天 (Sun):Hartland Covered Bridge > Grand Falls > Montreal for dinner > back home Kingston @ 10:30pm

=====

九天的加東遊咻一下就過了,雖然有點累但玩的很快樂。這是第一次在網路上找到人一起出去玩,從剛開始不熟但因為天天相處到最後算是可以隨便聊,這種感覺真的滿奇妙的,總之謝謝這次找我一起出遊的那對姊弟,讓我可以一次玩三省,有趣的經驗。然後,除了我媽朋友外,我在東部認識的台灣人終於從一個變成三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