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如何起頭
這只是最近的有感而發

人生總有低潮的時候
有時候並不想讓自己陷於這種情緒之中太久
但常常不如意的事卻接踵而來
申請的獎學金/funding 都槓龜
細胞污染死光光
實驗結果和預期的不同
本來以為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
今天才知道要在五月中以前完成 proposal
和在五月底以前完成資格考
上個禮拜做的實驗這兩天跑結果有不妙的感覺
似乎又回到大學某段時期非常沮喪的時候
想做的事都限於自己的能力做不了
偶會憤而不平 為什麼人家做得到的我做不到
然後在某個點忽然想通了
那又怎樣?
有時候並非自己做不到
只是並不能像別人一樣順暢的直走而已
就算是繞點路 最後還不是到達一樣的終點
所以呢 那又怎樣?
獎學金沒了 --> 套句老媽的話 錢能解決的事都不是問題
細胞污染死光光 --> 那就再養就好了阿
實驗結果和預期的不同 --> 那就再多看點 papers 想想別的解釋
一個月內完成資格考 --> 這對考過聯考的人應該不是難事
失敗的實驗 --> 再重新想辦法阿 實驗哪次不失敗的你說看看

人生本來就是挫折不斷
看看別人 再看看自己
會發現自己其實算是幸運的
否則也不會走到現在這裡 不是嗎?
如果這樣想 你都繞了遠路了 甚至還曾經走叉了 卻還能走到這
就表示這是你的路 那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就算現在又走叉了 只要這是你的路
你就有辦法到達你要去的終點
就算你現在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但你到了以後回頭看 就會發現叉路又怎樣
走叉了反而讓你經歷到直走的人所不會遇到的精彩

我一直覺得 興趣就是建立在成就感之上的
但是現在的情況 很難有什麼成就感
那我為什麼還在做現在在做的事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
常常感到很茫然 也許我唯一的專長就是做實驗
要我做其他的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
所以我就只能繼續做下去
但要說完全沒成就感 似乎也不是這麼一回事
只是很少很少而已
我想現在支撐我的 就是我以後想過我想要的生活
雖然我不知道我目前做的是不是必須
但這是一個籌碼 我想
有了這個籌碼 我更有資格去爭取以後想要的生活
大概就是這樣

我知道我現在很沮喪
好吧 現在似乎有好一點
但還是沮喪
但這就是人生嘛
沮喪就用自己的方法處理沮喪的情緒
處理過後終是要振作的
因為你知道這樣下去解決不了問題
而我現在能做的就是盡力去完成它而且相信自己做得到

當然要相信自己阿
看看以前自己曾經成就過的
再想想現在的情況
難道你不相信自己能夠做到嗎?

雜亂無章的寫了一堆
只是記錄一下最近的心情
也鼓勵一下自己
其實主要也是想鼓勵最近遇到瓶頸的朋友
共勉吧~


(這其實是昨晚就寫好的)


==

最近有首歌很紅,因為 Britain's Got Talent 參賽者裡的 Susan 唱了這首 "I dreamed a dream" 後驚艷全場,本來要放上來的,結果發現所有的 YouTube 影片全部禁止內嵌,所以算了,下面只放歌詞。

I dreamed a dream

There was a time when men were kind,
And their voices were soft,
And their words inviting.
There was a time when love was blind,
And the world was a song,
And the song was exciting.
There was a time when it all went wrong...

I dreamed a dream in time gone by,
When hope was high and life, worth living.
I dreamed that love would never die,
I dreamed that God would be forgiving.
Then I was young and unafraid,
And dreams were made and used and wasted.
There was no ransom to be paid,
No song unsung, no wine, untasted.

But the tigers come at night,
With their voices soft as thunder,
As they tear your hope apart,
And they turn your dream to shame.

He slept a summer by my side,
He filled my days with endless wonder...
He took my childhood in his stride,
But he was gone when autumn came!

And still I dream he'll come to me,
That we will live the years together,
But there are dreams that cannot be,
And there are storms we cannot weather!

I had a dream my life would be
So different from this hell I'm living,
So different now from what it seemed...
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ed...


這首歌有部份很符合所現在的心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