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禮拜三是 Canada Day 放假,所以我們老闆請系上所有人禮拜二晚上去他家 home party,他和師母會準備 BBQ 和沙拉,點心和酒類自備。

本來是要請我們 lab tech 載我們去老闆家的,結果他臨時說他車子壞了在修可能要到七點多才會好,於是我和韓國同學跟新博士後和大四生說那我們(我和韓國同學)坐公車去,請她們先幫帶冰淇淋過去老闆家,因為她們坐隔壁實驗室 G 位同學的車過去。

她們走了之後韓國同學說,「要不我們叫計程車吧?」然後我想到我可以請我爸載我們過去阿。我們到了之後大家很驚訝,說你們坐公車怎麼可以那麼快到?

韓國女生就說:因為 Linda 使盡全力說服公車司機飆車載我們過來。

隔壁實驗室的同學 A:送到這裡嗎?

韓國同學:對阿,送我們到老闆家附近。

隔壁實驗室的同學 A:是喔~ 你們公車上沒人嗎?不然公車司機怎麼那麼好?我知道有時候時間很晚的話,有的司機會好心的繞路,可是現在時間不會很晚阿!

韓國同學:沒有耶~ 車上很多人,可是 Linda 很拼命的說服司機,所以他就送我們過來了。

隔壁實驗室的同學 B:真的喔?那你們怎麼說服司機的?

隔壁實驗室的同學 A:你們坐哪路公車的?哪麼好~

(奇怪,都沒有人懷疑我們說的話~)

隔壁實驗室的同學 A & B:(跟其他實驗室的同學們說) 欸,你們知道嗎?公車司機送 M (韓國同學) 和 Linda 來這裡耶~?她們說他們說服司機超速送她們到這裡~

其他同學們:真的喔?你們怎麼說服司機的?

(奇怪,這個謊言不是很扯嗎?怎麼大家都相信阿?)

後來我跟韓國同學說,「就讓這件事傳出去吧~ 不要再跟其他人說真相,說不定有人會試試看。」

韓國同學:然後試了之後會跑來問我們說,為什麼司機不答應?哈哈哈哈~ 我們一定是醉了才會出這種鬼主意~

我想我們是真的醉了,才會幻想有人會真的去請公車司機這樣做,哈哈。


PS1. 結果這天吃超脹,脹到連甜點都塞不下。我們一去老闆就問要不要喝 White Russian,他可以調給我們喝,到廚房一看發現酒類準備的真齊全,有各種基酒,其中的 Vodka 超極大一瓶,大概有 2L。我調酒還沒喝完就整臉發熱、心跳超快,原來我的酒量那麼差。韓國同學還在 LCBO 買到了韓國酒 soju (20%) 帶來,喝了調酒後我只能小啜一口試試,覺得似乎都是 EtOH 的味道。

PS2. 本來老闆選在今天辦 home party 是因為明天加拿大國慶放假,結果發現我們實驗室的幾乎每個人明天都會進實驗室。在禮拜三的假日有放跟沒放一樣阿~~~ (頂多只能正大光明的下午才進實驗室)

PS3. 在老闆家被大蚊子叮了好幾包,隔天全都出現了,好癢。數了一下,左右兩臂各字有七、八個包,好久沒被蚊子叮,還這麼多個,感覺好像回到台灣了。

PS4. 前一天晚上,也就是禮拜一晚上,因為對面實驗室的 J 同學碩士畢業口試過了,所以晚上相約去 pub 喝酒慶祝。喝酒聊天的時候聊到各自從哪來的,隔壁實驗室的 G 同學問韓國同學從哪來,韓國同學開完笑說:「同學那麼久你不知道我從哪來的?好受傷~」然後這位 G 同學突然認真起來:「為什麼我會知道你從哪裡來?那你們知道我是哪裡人嗎?」

韓:加拿大人?

G 同學:不是,我父母兩個都不是加拿大人,不要把所有白人都歸為同一國的!

然後 G 同學開始碎碎唸,最後跟他同實驗室的主角 J 同學就開始開完笑說「我其實是日本人,因為我父母自己決定他們是日本人,姓是 "Wusaki",證據是我喜歡吃壽司.... (他其實是華人姓 Wu),而且韓國同學是北韓來的.....」等等亂扯一通來緩和氣氛。

PS5. 禮拜二早上是 Birthday Break 和隔壁教授的 baby shower,他們訂了像結婚蛋糕那種外面蓋著一層糖衣的兩層蛋糕,裡面的海綿蛋糕體超乾的,果然這種裝飾得很美的觀賞用蛋糕中看不中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