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ggy's Cove 在 Nova Scotia 東邊的 St. Margaret's Bay,Halifax 的西南方,以它的燈塔和冰河地形聞名。傳說它會叫 Peggy's Cove,是因為有艘船在那裡沉了,船上的人都罹難,只有一位叫 Margaret 的女孩生還,後來嫁給村莊的居民,而佩姬是她的小名。

PeggysCove01

這裡的地形是被冰河沖刷而成的,這些花崗岩在兩萬多年前上面積了一公里厚的冰河,冰河往前滑行的時候經過了不停的融化又結冰的過程,融化的時候底下的水流進岩石的縫隙,當縫裡的水結冰的時候體積漲大使得縫隙變大,這樣不停融化又結冰的循環便造成現在所見的地形。


PeggysCove02

它的燈塔裡面是一個小郵局,是加拿大最小的郵局,裡面有賣明信片,可以現寫現寄,不過今年去的時候發現郵局關了,頓時心裡感到一陣失落,後來查了一下,發現它在我們去了之後的隔年 2009 年就關了,好感傷說,我覺得佩姬燈塔的賣點就是那個郵局阿~ 不然東部海岸到處都馬是燈塔,就是那個加拿大最小的郵局才顯得佩姬燈塔的特別,泥縮是不是阿?

PeggysCove03

爬到歷經兩萬多年風霜的岩石上觀賞海景,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PeggysCove04

孤狗佩姬漁村都會出現的風景,明信片上也都是這座燈塔搭配這樣的海景,這個角度當然是一定要來一張,才有來過的感覺阿。

PeggysCove05

永遠看不膩的海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