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選舉要到了,什麼爛招都出來,國民黨的這影片也太機車了吧!想利用媒體巨獸來製造藍綠對決?

請陳述真相好嘛?請問在國會裡國民黨過半,國民黨立委又屈服於黨紀、只從黨意(馬意)不從民意的情況下,他們若是硬要過不利於人民的法案條例,在野黨除了霸佔主席台來杯葛外,他們還能幹麻?難道就什麼都不做讓惡法或爛條例通過嘛?

舉個最近的例子好了,前兩個禮拜國民黨硬要排審吳育昇條款,要是台聯和民進黨沒杯葛,它就過了耶,以後人民要罷免爛尾就更加難上加難了。然後他們這兩天又要排審這條?國民黨你嘛行行好,把這個吳育昇條款撤了不就好了嗎?這樣在野黨就不用一直靠霸佔主席台來擋這條法案了,也不會讓國會空轉,不是嗎?(接下來民進黨要排審下修罷免法,看看國民黨會不會封殺。)

另外,國民黨接下來也準備硬要闖關「兩岸不監督條例」和之前的「黑箱服貿」,為了擋這兩個條例/協議,在野黨又要幫人民霸佔主席台來杯葛了,然後勢必又會看到馬英久再次污名化在野黨,但始作俑者是誰?不就是國民黨嗎?對於在野黨合理的杯葛,人民應該給予支持和鼓勵,要不然就會讓國民黨通過任何他們想要、對他們有利,但不見得有利於人民的法案條例(有時甚至是惡法爛條例),到時候就會像黑箱服貿一樣,台灣的未來被馬政府賣掉了都不知道,這樣學運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才兩個多月,大家就忘了嗎?

看看在野黨幫人民擋掉了什麼:Re: [新聞] 馬英九:民進黨第41次霸佔主席台

你看看,要是國民黨沒搞那麼多爛東西,在野黨需要這麼忙著霸佔主席台嗎?你說說,馬政府的指控若不是做賊的喊捉賊,什麼才是做賊的喊捉賊?!

請國民黨和統媒不要一直再用這個爛招來遮掩事實、洗腦民眾和栽贓在野黨。選舉應該是要靠提出對人民有利政見和規劃出可改善台灣未來的願景,而不是靠打擊對手來拉選票,不是嗎?

==

如果把「人民是政府的老闆,而統媒或 9.2 是怪獸家長(事實也是如此)」的邏輯套進馬政府的行為裡,不覺得馬政府就是顆大草莓嗎?

【例一】

「如果沒有學運,馬英九會有更多的時間陪母親。」

9.2:馬英九好可憐

換成....

「如果老闆沒有要求加班,員工會有更多的時間陪母親。」

社會批評:年輕人就是草莓族,加班是你的責任,陪母親是你的私事,請自己找時間陪。

【例二】

政府提出某條例草案給立法院。

人民(立法院): 「寫這什麼草案?只寫大綱沒寫細節,偷懶也不是這個偷懶法,拿回去重寫。」

馬政府:「你們不要為反而反,刁難政府。」

人民(立法院):「還有你的配套措施呢?怎麼也沒寫?」

馬政府:「你要反就提出配套措施阿。」

9.2:對阿對阿,馬政府那麼努力了,你們不要提出無理要求。

人民:幹,你花的錢是我繳的稅,要我們自己做的話,要你這個政府幹嘛?

換成....

員工上交 proposal 給老闆。

老闆:「寫這什麼 proposal?只寫大綱沒寫細節,偷懶也不是這個偷懶法,拿回去重寫。」

員工:老闆真機車,這明明是刁難。

老闆:「還有你的 caveat?怎麼也沒寫?」

員工:又來了,愛挑剔不會自己寫歐,明明就是故意找麻煩。

怪獸家長:對阿對阿,年輕人那麼努力了,你們還提出無理要求。

老闆:幹,你的薪水是我付的,我要自己做的話請你幹嗎?

如果大家覺得年輕人的這些行為是草莓,那馬政府就不是嗎?

年輕人被馬政府這顆大草莓說要提高競爭力,不會覺得很肚爛嗎?明明最沒競爭力的就是馬政府自己,切~

==

希望大家可以跟不了解為什麼在野黨要霸佔主席台的親朋好友們解釋,不要再被馬英九和國民黨誤導了,仔細想清楚後選出你們認為真心是為台灣未來著想的候選人。

最後,希望越來越多公民能覺醒,攜手為台灣的未來努力。

==

【公民必備網站】

割闌尾計畫 Appendectomy Project (臉書) - 連署罷免爛立委,你的區域爛尾割了嗎?還沒的快點動作吧!

割腫瘤計畫 Tumorectomy Project (臉書批踢踢) - 透過全民監督媒體,讓閱聽人能夠獲得真實客觀的報導。推廣「媒體識讀」,發揮公民共同監督的力量,才能遏止媒體惡行、消弭社會對立,推動台灣民主精神向前。

沃草!(Watchout):臉書網站 - 致力於提供公民更好的參與時政的空間、工具與平台。

沃草直播現場 Live House.in - 各種座談會轉播

國會無雙 - 立法院會議現場直播,看看立委們怎麼開會的。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臉書網站 - 由42個非政府組織團體會員組成,為一專責監督立法院的非政府組織,也幫人民做了各個立委的評鑑,可以看看哪些立委有認真做功課,哪些立委領錢不做事。(他們也有 App 可以下載歐)

公民行動影音資料庫:臉書網站一網站二 - 試圖為台灣公民社會的能動性留下記錄,讓公民社會的多元聲音被聽到,我們是「資料庫」,也是「另類媒體」。

BerryVoice 發聲莓:臉書網站 - 團隊專業背景橫跨資訊技術、設計、行銷、文案企劃等,免費幫各個公民團體和人民議題發聲,目前涵蓋各個主要議題,包括服貿和自經區等等。 

批踢踢公民覺醒版 - 各個 NGO 團體網站列表

哲學星期五:臉書網站 - 與青平台、慕哲咖啡館等不同團體合作,辦理定期、不定期的公民論壇。(可惜我不在台灣,不然不失為禮拜五下班後的好去處。好想去參加阿~~)








arrow
arrow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