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女和企業主結婚後常遭言語羞辱,此時一位普通男剛失戀,看到某女後便想把情感轉移到她身上,便說花言巧語服某女離開企業主和他在一起,說會對她很好,某女於是離婚和普通男在一起,沒想到在一起後普通男開始對她拳打腳踢,某女每次被打之後就開始懷念起企業主。

普通男知道後很生氣,大罵某女。

「他之前那樣羞辱妳,妳還想他,真是犯賤,妳以為妳是他正牌夫人嗎?妳也太抬舉自己了,在他心裡妳就只是個僕人,妳就是犯賤才會想念他。」罵完又對某女一陣拳打腳踢,邊踢邊繼續罵,「都跟我在一起了還想著前夫,犯賤!賤女人!」

請問哪個才比較作踐自己?想念企業主,還是繼續跟著普通男,忍受他的暴力?普通男這個爛咖有什麼資格批評某女想念企業主?


--

我不覺得李登輝需要道歉什麼,他說的是史實,台灣那個時候台灣是日本的,中華民國還派軍轟炸台灣(台北大空襲),台灣那時候是抗中,誰在跟你抗日?國民黨那番言論完全是強迫別人接受他們的史觀。以台灣人的史觀來說,國民政府強迫台灣人當中國人,把台灣人當次等人,日本人做的事國民政府哪樣沒做?還有過之而無不及,依國民黨的論點,那台灣人自稱是中華民國人也是作踐自己、出賣台灣。

我阿公是出生於民國六年,當時是日本時代大正五年,他的人生大概有三分之一是生活在日治時期,年輕時去日本工作,據我媽說是日本司法翻譯官之類的,所以回來後才能當警察,主要語言是台、日語,印象中是後來為了和我們這群不會說台語的孫子孫女們溝通才學了國語,去阿公家的時候常常看到他在看 NHK,說起來我阿公也(曾經)是日本人阿,哈哈~(但那又怎樣呢?那一代人對自己的國籍認同是他們的自由,其他人憑什麼說三道四的去批評?)

1949 年才來的中國人完全不了解日本時代的台灣人的心理,自以為是救世主,台灣人被日本人欺負多可憐,怎麼可以說日本人好,呵呵~ 那你們對台灣人有比日本人好嗎?你們根本沒資格批評活過日本時代的台灣人對日本的感情,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都不干 1949 年才來的人的事,少在那自以為是,日本時代的好或壞,只有他們那個時代的人是親身經歷過,有資格說的。你們要仇日是你們自己的事,不要把所有人都拖下水,跟你們一樣想法的自然會加入你們,但不要要求所有人都跟你們一樣,ok?世界不是以你們為中心轉,台灣也不是只有你們這群人。

-

李前總統在 Voice 投書的全文中文翻譯:[FB] 李登輝接受Voice雜誌訪問全文中文翻譯
內容重點是分析日本由古至今的政經改革、台灣年輕人改革的困境和方向,和如何用 IOT (物聯網)做聯結,一篇深度文結果國民黨抓了最不重要的「李登輝說他的祖國是日本」打要他道歉,真是膚淺到讓人翻三圈白眼都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