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最近開始上課了,加上天天要去實驗室報到,所以變得比較忙,沒什麼時間寫新文章,本來的多倫多趴趴走的文章可能要等一下下了,所以... 我決定,那就先來公開我宿舍的房間吧!哈哈哈哈~因為這是最簡單的了。

Queen's University 的學校宿舍算蠻多的,但是分給研究生的大概只有三棟:Graduate Residence, Jean Royce Hall & International Harkness Hall.

Graduate Residence: 在校內,自己房間就有衛浴,所以本來是我的第一選擇,雖然它附近在蓋新的體育館,白天會有點吵,不過我想我白天也不會有時間待在宿舍,就算有,吵的話去實驗室就好了,所以應該不是問題。但是... 很可惜的,我沒抽到。(泣)

Jean Royce Hall:  我住的地方,環境還不錯,可惜離學校有點遠,需要作Shuttle bus(free) 或市內公車($2.25, free for Queen's students)到主校區,走路大概要20-30分鐘。

International Harkness Hall: 在校外,但和Graduate Residence 只隔一條街的樣子,所以應該不算遠,給高年級生、研究生和交換學生住,但由於是共用衛浴,而且設備感覺普普,所以是我最後的選擇,我想住這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和來自各國的人交流吧!(到現在還不知道到底在哪裡。)

以上研究生宿舍都是一人一間。

我住的Jean Royce Hall 又分為兩棟:Phase I & Phase II,餐廳和一些主要活動廳,還有front desk 是在Phase I。這兩棟是分開的,不過大概只個了20公尺吧!兩棟裡面又分成好幾個Houses,但是每個House 基本上算是連在一起的,一個House 有四層樓,每層12個房間,一個common room(廚房和小客廳),一間獨立的廁所和一間大的衛浴間(兩間showers和一間廁所),還有一個洗衣間在三樓(空間滿大的,有晾衣架,一台洗衣機和一台烘乾機)。嗯... 這些加上宿舍外觀長怎樣,等我過兩天有空照了以後再放上來。

今天先放我房間的照片就好了。房間多大?很小。



一進門就看到的樣子,証前方是書桌(附檯燈)、椅子,書桌的右邊是書架,附有電話。書架上方是bulletin board(想不起來中文叫什麼),這也是附的。



書桌的左邊是鏡子、梳妝台和衣櫃的合體,合體的旁邊沒照到的部份是衣櫥,也就是一進門的左邊。



床在一進門的右邊,門的左邊(照片中的右邊)掛有塑膠袋的那個就是衣櫥,衣櫥旁邊就是鏡子梳妝台和衣櫃的合體。



換個角度看。

很小,比我在英國住的那個宿舍房間小很多,但是裡面的傢俱比較新,廚房衛浴設備也比較新,比較乾淨。關於廚房,這可要感謝我住的這層樓的室友各個都很配合,雖然幾乎每個人都有煮(所以晚餐時間一到大家一個一個排隊輪流煮,而且我覺得都還煮的滿豐盛的),但是每個人都一吃煮完吃完馬上就把自己的鍋碗洗乾淨,流理台也都擦乾淨讓後面的人可以馬上接著煮,可能是因為大家都是研究生的關係吧!所以都自我管理的還不錯。

我這棟的don 也滿不錯的,會辦一些活動,有的晚上會安排到放映間看影片,也會準備一些零食讓大家邊看邊吃,至於是什麼影片,除了第一次是電影(Super Troopers),後面都是電視劇:Friends, Heroes... 普遍大家愛看的。

宿舍情況大致是這樣,其他照片過兩天在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