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508 07:30pm update] 媽呀~要破十啦!今天晚餐才剛吃完,鍋子都還沒洗,警鈴就大作,匆忙套上長褲、羽毛外套和襪子、鞋子跑出去,然後... 外面超極冷的,為什麼總選在最冷的那天響阿!媽的。

[010608 04:30am update] 媽的,我下午才剛回到宿舍,馬上警鈴就給我響,還在早上四點多。讓我喘口氣,好嗎?昏昏沉沉的,穿上長褲、外套,卻忘了穿襪子、換球鞋(腳好冷,地上還有融雪),後來看到其他人,才發現大家那麼慢出來,是因為都換了褲子和鞋子。原本以為我是我們這層第一個回到宿舍的,後來半夜12點多的時候聽見有人回來了,出去後,發現原來已經回來兩個人,不過出來的人總共也只有十幾個,看來回到宿舍的大概不到5%吧!

[111907 02:30am update] 阿~我要瘋了,竟然在清晨兩點多給我響,搞什麼鬼阿!這次又是哪個豬頭的傑作,很冷你知不知道,我還要從睡夢中爬起來,昏昏茫茫的忘了換長褲,害我在半夜零下幾度的氣溫下穿著短褲冷的半死,媽的,只想大罵髒話。

[103007 09:30pm update] 難得在20天之後才又出現警鈴,但也覺得有點不耐煩了,幸好我沒在洗澡。本來想早點洗的,後來想想算了,該感謝「算了」的念頭嘛?大概是期中的關係,這時候很多人都還沒回宿舍,出來的人相較以往很少,大家都在圖書館努力的K書嗎?

[101007 06:30am update] 今天是台灣的國慶日,卻一早六點多就被警鈴吵醒(好像和國慶日沒啥關係),本來想說要是沒人出去的話,我也就假裝沒聽見繼續睡,結果過了五分鐘左右吧!開始陸陸續續聽到有人出來,只好奮力爬起床,睡眼矇矓的帶著眼鏡外套出去。在外面等了約五到十分鐘後,有一個don出來,說這是演習(昏),然後說我們出來的太慢了,要是真的有火災的話,大家要跑快一點,還有我們出去後離建築物太近了,要離遠一點比較安全之類的巴啦啦,然後就讓我們進去了。演習是ok,只是這個時間也挑的太好了吧!六點多,起來準備上課嫌太早,繼續睡的話又太晚,還沒睡熟就又要起床了,真是令人無言,超累。

【筆記】火災演習的英文:fire drill / fire alarm drills

[100407 11:30pm update] 我想這篇應該會一直更新,看看我住宿舍的這八個月裡警鈴到底會響幾次。

這次應該是幾次以來最晚的一次,大家幾乎都換睡衣了,可以看到幾個人睡眼惺忪,還有幾個人正在努力奮戰,拿著課本筆記跑出來(我本來也想,因為正在唸書)。第一次這麼晚出來,才發現宿舍暖氣已經不知在何時啟動了,因為晚上的外面真的是damn cold。(突然想起我媽跟我來的時候把我的窗戶打開,至今我都沒關過,暖氣開了還這樣開窗好像太浪費了,便起身想把窗戶關上,才發現...  窗戶是兩層的,而且是結結實實的兩層,之前一直以為外面那層是紗窗,看了以後才發現是另一個窗戶,也是可以開的那種,也就是說,窗戶是兩個一模一樣的玻璃窗並排而層的,一外一內,內外窗中間大概相隔七公分左右,真是特別阿!沒看過這種窗戶,不過這裡會用這種兩層窗,就表示這邊的冬天... 非常冷。orz...)

今天除了看到大家的睡衣長什麼樣子外,另外就是在外面等了約五分鐘後,附近響起了一陣樂聲,等到演奏的人從宿舍轉角走過來,才發現有三個,一個是我隔壁的A先生,彈著吉他,另外兩位不認識,一個拉小提琴(整個就很高級的感覺),一個是打像響板之類的樂器,演奏著耳熟的曲調,想不起來是什麼,但印象中在慶典時常常演奏。總之,非常有趣,沒想到在這麼冷的夜晚因為警鈴響而不得不出來的時候,竟然有人演奏音樂給我們聽,有幾個人就這樣合著音樂跳起舞來。我只能說,在這個時候還能看見有人拉小提琴,真是非常奇妙的感覺... 

[092607 10:00pm update] 嗶…(髒話消音),一個晚上響兩次是怎樣!?害我都不敢洗澡了,怕一洗要是來個什麼我還要慌忙穿衣服跑出去。

[092607 08:00pm update] 不得不說,禮拜天才響過的,今天禮拜三又響了,我的天呀!才開學短短四個禮拜就響了四次,平均一個禮拜一次,有沒有搞錯!?上次的說是有人在用爆米花造成的,本來不懂為什麼用個爆米花會出問題,結果後來我的韓國同學說她在UT的時候,每次警鈴響也都是因為爆米花,明明放微波爐兩分鐘就好的,偏偏有人白痴到用十分鐘,於是就焦了,警鈴當然就響了,暈倒。

今天沒看到有人帶奇怪的東西出來,甚至沒看到有人帶包包的,可能是因為禮拜天才響過,結果三天內馬上又一次,所以大家都嚇到了吧!(不是被警鈴嚇到,是被太頻繁的次數嚇到。) 感覺大多數人都是滿臉驚訝外加一整個悶的心情出來的。(是在說我自己吧!orz... )

倒是我這次記得帶了錢包,laptop... 想想還是省了,這麼頻繁的次數,帶了好像變白癡,錢包和信用卡顧好感覺比較實際。



[092307 original post]

本來不想這麼密集發文的,因為我昨天才發過一篇尼加拉瀑布的,本來還想說可以撐個幾天,不過呢... 這兩天的警鈴事件讓我非常想立刻寫出來。

我想住宿舍的人都會遇到火災警鈴大響的的事,我之前沒住過宿舍,不了解情況,但至少知道警鈴一響應該要馬上衝出宿舍。不過,宿舍住久的人就會知道,這只限於常識而已,因為警鈴實在響的太頻繁了。

第一次大響是在上上個禮拜吧!有點忘了,那時候不覺得怎麼,只是想說才剛搬進來沒幾天就響也太... 厲害了吧!我大學加工作在實驗室的時間大概有五、六年,警鈴響的次數也沒這麼頻繁,搞得好像宿舍比實驗室還危險?!

第二次是上個禮拜,禮拜幾忘了,第三次就是今天,剛剛。不過,注意,今天是禮拜天,所以上禮拜也不過就是幾天前的事,一個禮拜響兩次是怎樣?!

第一次響的時候,我正在用電腦[註],在那個當下,有個念頭閃過,「我該把我的 laptop 還有相機也一起帶出去嗎?這裡面可是裝滿我的心血阿!」不過,這個念頭很快就被我打消了,因為我緊接著又想到,「拜託,你現在是在逃生吧!老師有說逃生的時候要記得先打包貴重物品帶走嘛?!」所以我就兩手空空,連外套也沒穿就出去了,然後... 晚上很冷。

【註】其實後面兩次也是,晚上時間在宿舍不用電腦還能幹麻?再說不管有沒有用電腦,在房間的話一定是坐在電腦前阿!除非你在睡覺。

話說第二次響的時候,我發現我隔壁間的A先生帶了他的背包和吉他出來,這真是令我非常佩服,心想我下次要以他為榜樣,雖然我沒吉他,但我有心愛的 laptop 阿!而且,這次我是什麼念頭都沒有,就只記得穿了件外套就衝出去了(嗯... 起碼有學到上次的教訓),該說是我比較怕死還是比較乖?會這樣說是因為當天晚上我的don 有語音留言給大家,要大家下次警鈴響的話「一定」要出去,不然消防隊員來檢查的時候發現有人沒出去的話,是要罰錢的。很顯然的,經過第一次的教訓,有些人很快就學會了:fire alarm is not a big deal... 所以他們並沒有離開宿舍。

今天的時候,我發現記得帶包包出來的人多了幾個,我猜是因為上次看到A先生而得來的「靈感」,但是我還是忘了帶我的家當和心愛的 laptop,一樣只記得套一件外套。除了帶包包之外,我發現有人帶了飛盤出來。沒錯,你沒看錯,是飛盤。這個人更令我非常佩服,我猜他是因為知道又會什麼事都沒有,但是在外面等卻是件無聊的事,所以與其帶家當出來,他選擇帶了飛盤邊等邊打發時間。這時候,我心裡又想了,下次也要以他為榜樣,記得帶我的paper 出來念,當然家當也是不能忘的。另外,除了包包和飛盤,我還發現有人「只帶」相機出來,而且一出來就開始拍照,敢情認為這是件值得紀念的事,亦或是什麼警鈴 party 之類的?!(嗯,下次除了laptop,連相機也要帶,那護照呢?)

雖然如此,我猜我下次還是會忘記,只記得穿外套,因為我知道... 什麼事都沒有。(唉呀呀~呸呸呸,千萬別這麼鐵齒,這樣一說下次就會真的有事!)


最後,感謝大家觀看我的警鈴報告,下次要是發現有人帶什麼更奇怪的東西出來再補上來囉!(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